下了班,照舊去安親班接小孩,因新學期的才藝課做了些變動,常弄不清楚小孩到底幾點下課.


今天,又早到了。


站在安親班門外等著,我從窗外望著哥哥的安親教室,
他,小皮蛋一個,同學們努力的做習題,他卻東張西望,還加搖頭晃腦,
樣子是有點可愛,但就是不專心.


今晚的風,吹來帶著涼意,不一會,我就全身起疙答,
進了安親班找了位置坐下,
隔壁托兒所的所長也走了進來。


我的兩個小孩都是在她那托兒所念的,很快的四年過了,在這安親也一年了,
和她,不到熟的地步,她的熱情親切,總是見人打招呼話家常。


”你婆婆向我誇獎你,你是我好媳婦。。。真的!”


我先是一楞,沒回答她,她放了東西後,拉了我身旁的座椅坐了下來。


”最近看你,常是愁眉苦臉的,很煩嗎?打招呼你是會笑著回我啦,但一下子眉頭又皺了............她說你這個媳婦真的難得,很好。。。。”所長又接著說。


在我聽來,這可能只是客套話,”沒有啦,沒有什麼好不好。”我勉強塞了幾個字回她。


”婆婆說,你有自己的房子,可能會回去住,但他說小孩還小,再住個一兩年再搬去住,是不是被限制所以很煩啊!”我看所長的好奇似乎比平常多好幾倍,一點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沒有啊!沒有限制啊,是煩啦,但不是因為這個。”


”她說你不容易啊,聽說那個大的哥哥也回來住了,不是上國中了嗎,啊她媽媽沒有回來一起住嗎?真的很奇怪,所以你很辛苦,你的兩個,現在還要。。。喔!四個小孩耶,婆婆說,你現在要帶四個小孩,辛苦啊,不容易啊!”所長滔滔的說了一長串。


但是,那句”你現在要帶四個小孩......"頓時讓我心情down到了谷底。


我不清楚,婆婆平時會跟所長聊什麼,但是,婆婆為什麼要在別人面前說小孩是我在帶的,事實是什麼,婆婆的目的是什麼?真的不懂這老人家在想什麼。


”在別人面前說媳婦好話,這樣她比較有台階下吧!”我總是用這個理由來安撫自己。


為了小孩的事,別人家小孩的事,我已經鬱卒了好久,我不懂,為什麼婆婆要做不是常人會做的安排,為什麼要做什麼事,不用徵詢當事人的同意,她憑什麼認為我應該要幫忙照顧別人家的小孩,一切都很莫名其妙。


也許,所長只是關心我,畢竟認識也不是一天兩天,但,太私人的,自家家務事的轉述到了別人口中,結果還跟事實不符,真的荒謬到了極點。


”其實~小孩當初會回去婆婆家,理由是什麼,考量是什麼,誰和誰做的決定,我都不是參與者,那是我婆婆家,小孫子回來也是天經地義,我沒立場說不,但這一切,其實都跟我無關不是嗎。”我急卻結束這個話題,雖然很不禮貎,我還是用了比較清楚的語氣說著。


所長笑了笑,拍了拍我肩,又去忙她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