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打包家裡的東西,準備要搬家了,光小孩這些書本,圖畫,玩具就一大堆,想丟,又被他們撿回來,妹妹最愛各式各樣的筆記本了,裡面寫了些奇怪的字,畫了一堆有的沒的,我放下手邊整理的工作,開始看著她的小筆記本,不禁納悶,當時才六歲的她,怎麼那麼多的東西可以寫啊!


咦!這不是我的字嗎,我還寫了滿滿的兩頁,這才想起,去年五月她生日時,她要我在她的筆記本上寫字,我原以為就只是寫字嘛,那知自己一寫就停不下來,更好笑的是,寫到流眼淚,我真的是夠了!現在再看這些內容,很多語法及主詞,代名詞都不對!



媽媽寫給六歲的佳蓁:


佳蓁六歲了,再過3個月她就要上小學,這幾個月來,她不時提醒我她要上"大學校"了,常常問我"媽媽!現在是夏天了嗎?"(因為幼稚園在夏天畢業!)


日子被佳蓁這樣催促,我開始感到害怕及失落,原來她是如此迫切的想要長大,在往後,她會愈來愈獨立,也會有自己的主觀意識,她會有很多同學及朋友,"媽媽"這個以往對她是不可分的角色,終將被其他人取代或忽略,此刻的我,不禁自私的想著,"佳蓁不要長大,一直是個娃娃多好!"


思緒漸漸飄向佳蓁出生,滿月,四個月,週歲,二歲............,那些模糊的記憶,我努力的回想著,那些我和佳蓁的曾經,現在想來,我已是熱淚盈眶,我輕輕的撫著佳蓁那頭長髮,高興著她的頭髮遺傳她爸爸的黑及密,卻也不捨,佳蓁要將它剪短,我可能再也沒有機會為她編辮子,綁頭髮了,因為那是專屬於我和她的親密.


爸爸都說媽媽是個愛哭鬼,是的,這點我不否認,想起第一次送佳蓁去上幼幼班時,佳蓁哭著不讓我走,而我卻是沿路哭著回家的,回到了家,少了佳蓁和辰霖的聲音,不僅覺得家空了,連自己的心也空了.


當然,佳蓁要長大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媽媽的要求相對的也會更多更嚴厲,首先是佳蓁賴床及動作慢的壞習慣,以後佳蓁不能再賴皮的要哥哥及媽媽等,結果大家都遲到了,不過,相信佳蓁一定能改掉這個壞習慣,因為,佳蓁是個主動的小孩,也是個乖小孩.













媽媽
2005.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