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吶~怎麼這時候我反而想不起來自己曾經做過那些惡作劇,反而記得別人對自己做過那些搞怪的事,唉~記憶差了。不過對小弟做過一件一輩子也忘不了的事,而且不是我一個人喔,是我們全家,甚至是整個家族都對小弟的惡作劇。


小弟和我相差8歲,他和和二弟差三歲,對爸媽在隔了三年後又生小弟弟,我們都很高興。隨著小弟漸漸長大,約在他上幼稚時,也不知是誰起的頭,說他是"大橋下垃圾堆撿回來的",小弟聽了當然很難過,但是也不知為什麼,他特別會問他是那裡來的,我和其他弟弟妹妹都聯合回答他說是"大橋下垃圾堆撿回來的",每每把他弄哭了,我們還不告訴他實情,我們真的很壞很壞,他哭的很傷心很傷心,我們還是不告訴他真相。


這一騙就是五六年,很扯吧,即使我們全家走在街上,都有人說我們全家都長得很像,他也不曾懷疑我們說的是謊言,他一直深信他是垃圾堆裡撿回來的,而這事直到他上了國中,他才確定他是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的。


現在回想起小弟小時候傷心的樣子,真的覺得對他很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