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瑜珈----緣起


 


923月下旬的某個星期日,清晨醒來,我的背疼痛不已,怎麼搞的,常常在"落枕",這種疼痛總是要持續個好些天,可是這次不舒服更甚以往,甚至,我的頭根本無法左右擺動,只要轉一下下,就足以痛到飆淚。


 


然而這個痛,在身旁的家人根本無法體會,我泛著淚跟老公說,我會不會攤瘓啊,我還年輕耶,如果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小孩和你怎麼辦啊,疼痛和恐懼那時已經塞滿我的腦袋,我是個很會忍痛的人,但說真的這個痛比生小孩還要痛上幾百倍,我想我有必要去一趟醫院。


 


在當時壢新醫院是少數幾天假日還有門診的醫院,醫生聽完我描述的痛後,就要我去樓上照X光,並且預約四天後看報告,我有點措愕,卻也無奈,什麼結果也沒有只能拿著醫生開的止痛藥回家。也許是止痛藥發生了作用,不致於痛到飆淚,但頭還是無法轉動,但兩天後藥好像失效了,而且這痛還變本加厲,我無法坐,無法躺,就只能一直流淚,,我等不到週四的回診,於是跟公司請假,飛奔去醫院,此刻的我真的好害怕,如果,我真的有萬一………………………


 


醫生將X光片給我看,天吶!真的很可怕,我的頸椎整個歪了,有如"S"型,醫生問我從事什麼工作,最近有沒做什麼劇烈運動,我搖搖頭,我只是個普通上班族,我想不起有做了什麼特別的事啊。接下來醫生告知我必需馬上去復建。


 


復建!聽到的那剎那,真的有如五雷轟頂,在自己的印象裡,那是中風的人或是身體受重創的人才會去做的事,現在,竟然發生在自己身上,真的很難接受。當踏入復建中心的時,雙眼看到的盡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而我,竟然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天啊!我是怎麼把自己變成這樣的啊。


 


復建一做就是三個星期,在最後一次回診時,我的頸椎終於恢復原來的樣子,不過還是有隱隱作痛,醫生建議我不要坐在辦公桌前太久,打電腦不可打太久,每坐一個小時還要起來動一動肩膀及身體,最重要的事,要有運動的習慣,是真正的運動,致於什麼運動倒是沒有限制。


 


運動,我壓根沒想過運動這件事,光想就覺得懶,平常照顧家中這兩個寶貝就已經夠累的了,那還有力氣去運動啊!以前是有跳過韻律操,不過那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我現在都三十好幾了,體力根本不行。


 


而同一時間,台灣正因為"SARS”而處於戒備狀態,封院、隔離、量體溫,人們都被惹得人心惶惶。我想起自己2002年還因肺炎在醫院住了五天,那時佳蓁還小,她不明白我為什麼不能回家,想起她含著淚和我說再見時的模樣,還是很心疼。於是下決心一定要去做運動,不能再讓自己倒下去,更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


 


瑜珈並不是一開始就列入的選擇,那時健身中心正興起,我問了中壢,也跑去了桃園,但動輒數萬元的會費就讓人怯步,再者,他們都不希望我帶小孩去,我怎麼可能放我的小孩不管啊,老公自己忙得休息時間都沒有,根本無法照顧小孩,這個不行,那個不妥的,就這麼拖了一個月。直到我撇見路口牆上一幅已褪色的看板──美雅瑜珈天地,記下勉強看到的清楚的電話號碼,反正就在住家附近,問問也好。


 


在電話 那頭的 老師,對於我提的一大堆問題並沒有回答的很詳細,她希望我直接去她的教室參觀,見了面再談,於是我帶著小孩和忐忑的心去了老師教室。一見到了老師,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她竟是一位阿嬤級的老師,而且體格很好,再來是掛滿牆壁的各式瑜珈動作照片,看得我目瞪口呆,那些對我而言太難太難了,我想我一輩子也做不到那種難度,不過我還是問了老師我最在乎的問題,可不可以帶小孩來,沒想到老師超級親切,除了可以帶小孩來之外,還會請家中的菲傭幫忙顧。



經過一個多月,我終於想起我當初做了什麼事,讓自己受傷的,拜SARS所賜,衛生單位及疾管局建議大家多做清潔工作,防止SARS病毒入侵,於是公司家裡錨起來打掃,又是拖地,又是擦的,忙了一整個週六。後來老公和公司同事相約要去中和玩小型賽車,這是我第一次玩,很刺激也很過癮,只是方向盤重了點,於是前因加後果,第二天人就不行了。我受傷復建的消息傳回老公公司,把他一票同事嚇壞了,之後再約出去時都說:大嫂,你看就好,可別下來玩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