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它們舒服的長大
 


這堆亂七八糟的草是什麼啊?



這些草是四年前從雲林鄉下帶上來的,當初只帶了三株小幼苗,沒來得及等它長大開花,它就枯萎了,原以為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年底時它自己又冒出芽來,而且還比剛從鄉下帶上來時還要壯,當下我就決定要好好照顧它們,不要讓它們死掉。


如此年復一年,現有的這些都是當初那三株衍生出來的,這還不包括因放不下而被我忍痛掏汰的哩。
這些年,我了解它們的生長的習性,懂得如何照顧它們。佳蓁也會在一旁幫忙挖土,加土,澆水。




自從十二月中它們從土裡冒出芽來後,
我一直忙這忙那的,沒能幫它們整理,
才過幾天,它們就長得這麼高了,
看看它們擠在小花盆裡,長的很痛苦,將來一定發育不好,
於是到附近種苗店買了培養土和肥料,
好好的為它們整理一下,好讓它們能舒舒服服的長大 。



1。將不用的絲襪剪一合適花盆盆底大小,置於盆底。
2。置入培養土。
3。撒下些許肥料,施用劑量及施用天數,遵照肥料使用說明。
(我選的肥料可以撐三個月)



1。將原本擠在花盆裡的這堆草,小心的挖出,不要傷到它們。
2。看看它們根的原貌,一瓣一瓣,有點像大蒜,每一瓣都能發芽,成為獨立的一株。
3。分株後的它們,保留頭好壯壯的,移植到新的花盆裡。



這盆送給同事,那盆送給朋友,
這盆放在後方空地,那盆放在二樓陽台,
不過一定要讓太陽照得到它們喔,
這樣它們才會長大的又高又壯,花花也就能開得多又美。


哈囉~綠綠寶貝們,期得三月底和你們美麗的相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