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瑜珈折騰


 


第一次上課,有著期待,也有耽心,我向老師說我怕我會做不來,而且我的骨頭很硬,跟不上進度怎麼辦,老師笑笑的說我傻,每個人的骨頭本來就是硬的啊。哈哈哈~老師你還真幽默啊。


 


腹式呼吸,由鼻子吸吐,吸的時候肚子凸凸,吐的時候肚子凹進,手放在肚臍以下 三公分的位置,感覺肚子上下起伏的情形。我跟著老師的口令及動作,做起熱身,但光呼吸我都做不來,還在想吸氣時,怎麼把肚子凸出,這和我平常呼吸的方式完全相反。老師強調熱身很重要,讓你在做運動時減少傷害,還好這些動作還跟得上,而有趣的是做完熱身後大家竟然都躺在地板上,我心裡還暗自竊喜,這麼好,還可以躺著休息,那知這才是折騰的開始。


 


拉腳筋,前拉後拉、側拉、躺著拉、用毛巾拉、無所不用其極的拉,天吶,真的夠劇烈了吧,我又在心裡OS:老師~我的屁股、大腿內側,大腿、膝蓋會有酸畯痛痛的感覺耶,是正常的嗎,為什麼其他的學員還是一派輕鬆,她們不會覺得痛嗎?


然而老師似乎看不出我的痛苦,還說我可以再多拉一點時,這樣才算有拉到做到,老師接著再幫我的腳推直,啊~~~~我停頓十年的身子骨,那禁得起這樣拉啊,不要再叫我伸直了。


 


緊接著的是訓練肌耐力及體力,老師的口令說的輕鬆,沒想到這個最難的,什麼要靠腹部的力量將兩腿舉起,放下時兩腿離地 五公分 ,不可踫地上下舉二十次,這怎麼可能啊!我非常非常吃力的做了五下,就開始全身冒汗,同時腹部及大腿的肌肉不由自己的抖個不停,這是我以前都沒有發生過的情形。還有一種是將身體平躺,抬起腿畫大圓圈,左右腿需向左向右各做二十下,雖然老師並沒有強制要我完成所圈數,但此時我的腿要抬起來已經很吃力,更別說要畫圈圈,每繞一圈,我的屁股還會發出咔咔的聲音,連我自己都嚇到了,老師說我這是骨質疏鬆,要我多注意。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能撐完後面的四十分鐘,每個動作都好難喔,當老師教完一項動作問學員舒不舒服時,我心裡在OS,這怎麼可舒服嘛,好累好痛喔。不過好強的我,不敢把自己的不舒服說出來,這也導致我自食惡果,原來老師的問候是當真的,她一再強調不可以憋氣,不舒服時要講,我一直認為這只是我欠運動而已,應該沒什麼,但到後來,頭就開始暈了,甚至想吐,還是老師發現我的不對勁,緊急幫忙處理,原來是我憋到氣了,氣不順,缺氧了。


 


好不容易等到下課,我真的有種解脫的感覺,不過老師的一句話,馬上讓我驚醒,"回家後全身酸痛是一定會的,我們星期三見。"痛!又是痛!到底會有多痛啊!"還有,一個小時以後才能喝水、進食和洗澡喔。"天吶,此刻的我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了,還得等一個小時才能喝水吃東西,瑜珈運動會不太嚴苛了啊。


 


果然,第二天從頭痛到腳,就是俗稱的"鐵腿",連騎機車壓到小窟窿,胸口及腹部的肉肉都疼痛不已。樓梯無法正常走上去,幾乎是用爬的,手臂甚至連拿個電話話筒都酸痛不已。一想到這酸痛還沒褪去,明天接著又要運動,而且一個星期要上三堂課,每次九十分鐘,老天啊,真的想放棄。我向老公說我身體這酸那痛的,無非就是希望得到他一點點的憐惜,那知他非但沒對我"惜惜",還說我要堅持下去,不然背痛發作就慘了。哇哇~~老公啊!都什麼時候啦,還這麼理性,真的是豬頭三一個。


 


當然第二堂及第三堂比前一堂更痛苦,老師問我痛不痛時,這次我不會客氣了,連說了好幾次痛痛痛!喔不!痛不足以形容,我根本就身體整組壞光光了,老師聽完又笑了,還誇我有認真在練習,並且對我曉以大義,說這疼痛都會持續一個星期,之後就可以開始享受了。"享受",我的腦海又塞滿了問號,老師的話都有玄機,怎麼可能做瑜珈會享受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