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春-20070223


新竹那裡好玩?內灣,尖石還是司馬庫斯?
不不不,都不是喔!看這片湖光山色,很美!
我們又發現新的親子郊遊地點囉。
它是新竹縣娥眉湖的娥眉湖,原名大埔水庫。
也許因為它的知名度不高,
我們在過年期間來到這裡,看不到人擠人,車塞車的景象,多的是輕鬆及攸閒。


你可以選擇訓練腳力的方式,環湖走一圈,
也可以選擇御駕乘風的腳踏車繞湖一週,
但美中不足的是腳踏車道只有幾段,
大部份的路段得和車子搶,有點危險。


走在台三縣,依路標指示進入娥眉湖風景區,
後來我規劃了三條路線,
其一:車停在富興村,參觀富興老街,在經娥眉吊橋(細茅埔吊橋)進入湖區,來到十方禪室附近有腳踏車出租,繞湖一週。
其二:車開至十方禪室彌勒佛處,再租腳踏車。
其三:車行至十二寮休閒農場,租腳踏車繞湖。


我們選擇了第三,租了兩台協力車,車上還掛上路線圖,不怕你走丟喔。租車費用視車種不定,但皆以次來計算,不管你騎多久,單人腳踏車,一次100元,協力車一次150元。
哥哥和老公同一車,他們比較厲害,有好幾次上坡都合力騎上去,我和女兒則不行,雖然腳踏車有變速,但我和女兒還是騎不上去,只好下車用牽的,好遜喔。更令老公配服我的是,我竟然可以把車子騎到"落鏈",我小時候是有自己修理好過,但變速的我就沒輒,好在老公離得不遠,他幫我修好了。


騎完一圈,還真的有點累,汗都流出來了,肚子當然也餓扁了,而我們繞行到十二寮的農物種值區,沒想到別有洞天,這裡有很多coffee shop ,每一家都很有特色,還有一處登山步道,不過這次沒多餘時間上山,哈哈~既然被我發現了,我一定找幾會再回來爬這步道。


不過小玫啊~你這次放我鵒子,真的是你的損失喔。



和其他的湖比起來,娥眉湖不大,但是親臨現場還是會被這片湖景吸引,而這天的天氣異常的好,陽光把湖面照的亮晶晶的,成群的白鷺鷥偶而還自林間飛出。 




大埔水庫的水壩,旁邊的警語寫著"水是大地之母",提醒人們珍惜水資源。




另設有人行的濱湖步道,但禁止腳踏車通行,我們為了看湖邊的花草,怕車子留在車道被偷,不得已把車車字牽下來,並沒有騎喔。
散步在濱湖步道,微風徐徐吹來,看著湖水被吹起的漣漪,我不禁數著一波,二波,三波................,為什麼要數,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或許就是悠閒吧。



春節假期難得的好天氣,曬得大伙臉紅咚咚的。




騎累了,那就休息一下吧,十二寮有很多的coffee shop ,我們喝下午茶的這一家還是三合院改建的喔,前院廣場有一片山壁拼滿了裝咖啡豆的麻布袋,成了另類壁紙。




還有這間名為90.5的coffee shop,銘黃色的MINI車改裝的吧台,讓你不多看它兩眼都很難。
女店長超nice,有個小baby要喝奶奶沒有熱水,幫阿嬤加熱水,還借她攤位的椅子坐。




笑的極開心的彌勒佛,你是否也受感染了呢?



太陽要下山了,我們也該回家囉,還沒離開,小朋友已經開始向我預約下一次,
他們不喊累,還說這裡超好玩。




十方禪室設立了一個超大的彌勒佛像,這裡以後還要設立老人安養中心。
我小小聲的跟老公說,我們以後老了,也來這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