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20070313



這些格子和數字是做什麼用的呢?

學校第三期的新教室已經完工,全校各個班級的教室做了調動,
開學至今,老師陸陸繼繼搬了些東西到新教室,
而女兒這班也敲定3/14進行搬遷,
所以之前說故事要用的電腦及麥克風都不在,
於是想來和全班的同學們一起玩賓果遊戲。
班上同學剛好是三十六位,
就來玩6*6的賓果遊戲,
不過對他們好像太難,
這也是我頭一次和這麼多人玩賓果。


看看這群寶貝蛋,說到玩遊戲就開心不已,
不過班上半數以上都沒玩過賓果,
請他們畫6*6的方格子,
小朋友都聽得一臉茫然,
還有得同學,明明紙給他很大一張,
卻偏畫得小小窄窄,分明是在考我的眼力。


玩遊戲前要先說明規則,
每個同學依序說一個數字,
當然還要有禮貌才行,
別人說數字時,其他同學要安靜注意聆聽,
不然沒圈到數字,就不能很快連成五條線喔。




同學們的賓果


圖1:格子外的123.....,後來我才弄懂,那是指連成線的順序。
圖2:賓果遊戲的格子,大小差這麼多。
圖3:畫得最接近正方形。
圖4:有得一列7格,有得一列5格,對不起,同學,要重畫喔。
圖5:黑黑的一垛,阿姨都看不清了啦。
圖6:上面不清楚的格子同學畫成9*4,下面則是重畫的版本。
圖7:5*7=35,同學,為什麼有36這個數字出現呢?
圖8:兩個對角都連成線。
圖9:用油漆筆圖顏色,因為來不及圈數子,只好再改回鉛筆。


今天第一名的是位男同學,看他平常調皮得很,這回竟乖乖和大家一起玩遊戲,
不過有些同學對他得第一名,竟然大喊不算,
這心態真是糟糕,馬上被我制止,
玩遊戲就是要開心啊,不可以賴皮。


 


不過,
我還是覺得今天在晨間志工的活動..............................................太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