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密20070318

今天去大溪和平禪寺祭拜公公,清明節還沒到,為什麼這麼早來呢?
我也不知道,也是老公怕愈到清明節人愈多,
另一方面是怕他工作忙,沒有時間來。

 

哥哥知道要來祭拜公公,就開始說著公公以前的事,
我真的很懷疑,兒子的腦袋裡到底記得多少。
不過也許是他玩累了,還沒到大溪,他就在車上睡著了。

 

看著佛祖,心跟著靜下來,
我藉著一柱清香,有好多話想跟公公說,
但是卻怎麼也說不出來,
我只記得,我一直重覆著對不起,對不起。
心裡一陣難過,紅了眼眶。

 

老公拿來一附杯,他想問公公一些事,
可是,很奇怪,他猶豫了一下,沒有問,反而拿給兒子。
老公教兒子怎麼使用,怎麼問公公事情,問關於那些事情,
兒子傻傻的,大概只是覺得好玩吧,
不過卻也煞有其事的,嘴裡念念有詞,
再將手裡的杯往地上一擲....
.....
.....
.....
.....
.....

聖杯

 

我和老公露出驚訝的表情,問兒子他和公公說了什麼?

 

哥哥:我問爺爺,我們今天準備的東西他喜歡嗎?

 

哥哥接著又問了好幾次,結果都是聖杯,
接著他將杯交給妹妹,他說爺爺想和女兒說話。
妹妹很勉強的接過了杯,卻不知道問什麼好,
老公教她問最簡單的,請女兒問爺爺看到她來有沒有高興,
妹妹心裡默念了一會,接著將杯往地上擲去....

 

.....
.....
.....

 

笑杯

 

女兒的表情有點尷尬,還直嚷著因為她不知道怎麼說。
老公安慰她,並跟她解釋,爺爺是真的很開心,
因為女兒已經長得這麼大了。

 

老公他自己呢?還是不問,他心裡一定有什麼祕密。

 

我問哥哥,他還問了爺爺什麼事,
沒想到哥哥竟然說...........
這是我和爺爺的祕密!

 

哇!

 

怎麼今天大家都有祕密啊!

 

公公過世時,兒子三歲,女兒一歲,
很慶幸的是,公公退休後回歸家庭,
對這兩個小孫子都很關愛,
他親自為兒子泡牛奶,哄他睡覺,
有時還推著哥哥去散步,
哥哥常說他記得爺爺的事,
我真的很懷疑,在他們相處的這三年,
哥哥真的會記得嗎?
還是哥哥真的很得公公的緣,
所以哥哥對公公的感應還一直存在。

 

 

兒子滿三個月,與公公婆婆於石管局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