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走過貧民窟 S.H.E:要惜福
【聯合報/特派記者袁世珮/加爾各答報導】



在加爾各答的烏鴉叫聲中醒來,上了車,抱著小孩的婦女敲著車窗乞討,S.H.E感慨:「日本也是烏鴉多,但這裡,這樣的環境,又配上漫天的烏鴉,感覺很沉重。」

15日的探訪行程,S.H.E離開收容中心,真正走進「悲慘世界」,那些人有個名字─「untouchable」,不可碰的,也就是印度種姓制度裡的「賤民」,是展望會和S.H.E要救的一群人。

走過一個個貧民窟,震撼的高潮在一條窄巷,Ella說:「這裡被叫做惜福巷,因為走過這巷,就會懂得惜福。」她們走進一人寬的小巷,明明外面是艷陽天,但這裡潮濕、髒臭,肉眼可見的大黑蚊漫天飛舞,兩側的棚屋有如一個個「黑洞」,住戶好奇地在門口看著這群異鄉客。

Selina承認:「對我來說,真的太恐怖,沒想到真的這麼苦。」Hebe歎:「全加爾各答有5000個這樣的社區,他們的人生,何時才能逃脫這種環境?」Ella卻是在後來前往餐廳用餐時,吃到第一口飯,悶不吭聲地開始掉淚:「看完那條巷子,胸口好痛,想到現在我們能在舒服的環境裡吃口飯,覺得很幸福。」姊妹們忙著替她擦淚,接下來的行程,彼此提醒「惜福」。

展望會電話:(02)25856300,捐款帳號01022760。(系列4-2)



【2007/03/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