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S.H.E 鑽進帳篷抱街童


【聯合報/特派記者袁世珮/加爾各答報導


 



站在加爾各答街上,S.H.E發現了「家」的全新定義:一頂沾滿鳥糞的帳篷、幾片木板、一席薄被,沒水沒電,這是街童的家。


在英殖民政府遺留的維多利亞式建築下,街頭遊民顯得極端對比。S.H.E隨台灣世界展望會到印度探訪的第3天行程,跟著工作人員靠近一個個帳篷,或者驚訝於人行道上一棵樹下的那一堆物品,竟是收容所某個女孩的媽媽棲身的家,S.H.E驚呼:「我們以為那是垃圾堆!」


吃喝拉撒都在街頭上,環境髒亂可想而知,S.H.E不遲疑地鑽進其中一個帳篷,這裡住的小男生因為展望會的幫助能上學,每晚就著街燈讀書,讀出班上第一名。


沿路,即使不是個案家,S.H.E見人就笑著說「Na mas te」(哈囉),一樣主動鑽進人家「家」裡抱小孩。不怕髒嗎?Hebe說:「完全沒遲疑,只是後來才想到,頭貼著頭、臉貼著臉,會不會傳染頭蝨?進到帳篷,我們站都站不直,而他們必須住在這裡。」


10分鐘轉一個彎,是讓部分街童人生「扶正」的展望會收容中心。孩子們又唱歌、又跳舞,說的都是他們如何努力靠著眾人的愛心而離開街頭人生。Ella以英文告訴孩子們:「S.H.E唱歌、開演唱會的夢想實現了,你們的夢想也一定會,所以,繼續努力吧。」展望會電話:(0225856300,捐款帳號01022760。(系列4-3


2007/03/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