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糗態


結婚後住在夫家,晚餐大都是公公負責,我下了班,就有現成的晚餐可以吃。而為了感激公公對我的好,於是假日時我主動入廚,也算是盡點做媳婦的責任,對已有十多年料理經驗的我,煮菜不是什麼難題,夫家人喜歡辣,那就為他們多放點辣吧。


 


好菜上桌了,我對我這些香噴噴又具賣相的料理,顯得很有自信,我也完全不在意公公會對這桌菜的評語是什麼,吃飯嘛!能填飽肚子最重要,至於我的料理,應該是過關了吧。


 


事情當然不會這麼順利就結束,那天晚上老公認為和我說清楚會比較好,免得我誤會了,我慌張的問老公那裡不對。


 


「老爸說,你煮的菜沒有味道!


 


「怎麼會?我覺得還不錯啊,是那裡沒味道?你也是這麼認為嗎?」這打擊可真的不小,我幼小的心靈受到重創,眼淚已經懸在眼眶,還得守住僅剩的自尊。


 


原來是夫家的飲食習慣和我完全不同,他們全家都偏好吃辣跟鹹,我炒的青菜,他們認為我一定是沒放鹽,而他們愛吃辣到什麼程度呢,每一道菜幾乎都可看到辣椒的身影,連炒青菜也要放辣椒,做沾料的辣椒都可以放在嘴裡咬,然後吞進肚裡去,還會誇這辣椒好香好過癮,看了我的臉都綠了,而廚房永遠有一盆辣椒。


 


不過公公知道我不吃辣,之後炒青菜不再放辣椒,其他的肉類料理辣椒的用量也減半,但我還是對“菜沒味道”的評語,耿耿於懷,我決心要雪恥,於是參考四川及湖南菜的食譜,我也要做上桌又辣又嗆的料理,讓公公瞧瞧。


 


唉~事情真的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我光切個辣椒,手指頭就那被股辣勁辣的又紅又脹,還持續好幾天,怎麼樣也沒辦法將手上的辣味清除,炒辣椒時,更是被嗆上來辣油煙,辣得我又是眼淚又是鼻涕的,外加“酷酷嫂”,整個廚房都是辣味,我都快沒有呼吸了,真的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真的不懂,為什麼非得吃這麼辣不可呢。


 


還有~從小到大,我都沒有用過快鍋,即使廣告上說有多好用,我還是不為所動,再怎麼好,應該也沒有大同電鍋好用吧。某天煮菜時,公公特地用快鍋燉了鍋牛肉,當他把爐火關熄時,我已為可以入盤上桌了,於是準備打開快鍋,就在打開的剎那,整鍋的湯汁從鍋蓋縫隙噴出來,就像是爆炸一樣,噴了我滿身,也噴滿了廚房,太恐怖了,好在沒被燙到。唉~我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