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陪我們走一段


口述:妹妹


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放學自己走路回家,
媽咪說老天一直下雨,走路回家會淋濕,
再不然就是天氣太冷,怕我們受了風寒。


我和哥哥都喜歡走路回家,
好幾次請求媽咪讓我和哥哥自己走回家,
可是媽咪說路上太危險,
而且不去安親班,家裡又沒有人可以看著我們,
我們只好乖乖的去安親班,
不過媽咪只要有空,她都會來學校接我和哥哥,
我們三個人再一起走路回家。


昨天,媽咪跟我說我今天不用去安親班,
她中午會來接我們,
我和哥哥高興的不得了。



中午12:30各年級吃完午餐後,到操場集合,準備大放學。
第一批的同學一出現在校門口,
原本在校門外的家長,一下子擠進了學校中庭,
我都看不到媽咪在那裡。



媽咪通常會在學校的對面等我們,
和安親班老師打過招呼後,
我和哥哥,媽咪,一起走路回家去囉。



為什麼媽咪不讓我和哥哥自己走路回家呢,
她說回家的路很危險,可是我還是不懂危險在那裡!
媽咪一段一段的為我解說,才知道媽咪真的很耽心呢。
學校附近有很多工地,還沒施工的也用圍籬圍起來,
人行紅磚道旁的雜草沒有整理,長得又高又密,
最後雜草把紅磚道淹沒了。



沒有紅磚道可以走,我們只好走車道,
偏偏路邊又有車子停放,於是我們只能走在慢車道上,
哥哥又是那種走路不看路的小孩,
我都得提醒他幾次,他才不會走到大馬路上,
可是心臟不強的媽咪,卻已嚇了一身冷汗。




這一片是新蓋好的社區的大樓,這段比較好走,
因為建設公司舖的人行道比較寬,也有很多造景,例如花圃,魚池等等。
不過去年還未完工的時候,有很多砂石車,貨車,水泥車,在街上來來往往的,
媽咪說,我們個子小,大車車司機不容易注意到我們,所以過馬路時會非常非常危險。




上圖
過了大樓工程,會經過文化公園,這裡的草坪很大,
假日有也有很多人來打球,騎腳踏車,
今天天氣不好,公園裡空蕩蕩的。


轉入小巷子裡,再經過下圖這個小公園,我的家就快到了,
從學校走到家,大約只要二十分鐘,
我和哥哥都覺得還好,並不會太遠。
這個公園,我和哥哥從小就在這裡玩,
有時假日來,也會遇到和我一樣住附近的同學。


我知道過馬路時,要看紅綠燈,走斑馬線,
老師和媽咪也提醒了很多事,
可是媽咪還是不放心,
她認為還是有人開車會不專心,
而且現在的車子和機車太多了,
她不能讓我和哥哥冒這個險,
必需至少再等個一年才肯讓我們自己走回家。


為什麼?為什麼?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還要一年後才能自己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