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春遊-七星東峰攻頂

 

除了懷石料理,既然千里迢迢上了陽明山,健行更不可少,
雖然有人面對這陡峭山已眉頭深鎖,有人連連搖頭,
但我沒有那麼狠,只要爬到七星公園就可以了。

 

 

從冷水坑停車場仰望七星公園的登山路逕,還真的滿陡的,
但實際走上去,我的感覺是還好,因為兒子衝衝衝的已上第一個涼亭,
我非得跟上不可,但這可苦了其他腳力差的同事,他們跟得很辛苦。
但據可靠消息指出,有人竟然連七星公園都沒上去。

 


 

各位請看,我真的很仁慈了,從冷水坑到七星公園只有700公尺喔!

 




 

 

到了七星公園,便分成了兩路,腳力可以的續攻七星山頂,
其餘的,留在七星公園,待回程往夢幻湖方向回冷水坑停車場。

 


 

 

 

 

 

結果是我帶著四個小朋友山七星山頂,哥哥和妹妹腳力我很清楚,
但小A及小B我就得特別叮嚀,因為他們還沒有爬過這麼遠的山,
雖然全程都舖有石階,但小朋友不按理出牌的行徑,還是得一再叮嚀,
避免爭先孔後,嚴禁跑跳,腳步踏穏,累了就休息一下,這些他們都做很好,
唯獨,這四張嘴還是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
我就沒辦法邊爬邊說話,力氣被分散,我就爬不動了。




咦~怎麼不見帶領我們上山的老阿伯呢?
阿伯鼓勵小朋友攻上七星山頂,但因為時間已是下午四點,
腳程必需加快,才得以趕在天黑前下山,
但是畢竟小B
沒有爬過這麼遠的山,從公星公園上七星山有1公里遠,
不能硬著頭皮上,萬一把小B嚇著了,以後他對爬山產生反感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雖然阿伯回頭看了我們好幾次,但我們還是沒法跟上他的腳程。

 

 


 

 

 


 

 

 

 

 

掌聲為這四個小朋友歡呼,他們辦到了。




我們一起攻上七星東峰,海拔是1,106公尺,
自冷水坑停車場算起,我們跨越了海拔366公尺
雖然登頂的途中,會喊累,會喊著有沒直昇機來載回去,
但他們沒有人說要放棄。
此時,我的手機終於有訊號了,第一個通接的來電就是小B媽媽。
她的擔心及焦急我懂,而山頂這時也起霧了,
根本看不見七星主峰在那兒,於是我們決定就此打住。

 


 

 


 

 

 

 

 


 

 

 

我們依原路回七星公園,回程看到這石階,
想起上山爬到這裡休息時,
聽到小A媽媽及其他同事在七星公園對著在山上的我們,大喊加油,
我們雖看不清他們是那一群,但我們對著七星公園招手,他們說都有看到。

 

 

 

 


其實下坡時,我的腳開始發抖,這個冬天休息得也夠久了。
我教小朋友們拍拍自己的小腿按摩按摩,他們都有聽進去。
看他們爬的滿頭大汗,臉色紅潤,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