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動物篇


明明就跟哥哥說了,我們是去聚餐及爬山,不需要帶昆蟲圖鑑,
可是他說:我要去證明書上說的是不是真的。
什麼跟什麼啊,你一個小毛頭,口氣這麼大啊。


 



在食養山房,哥哥就拍了不下百張的昆蟲照片,但很多都失焦了,
我教他用了數位微距後,這小子似乎抓到了訣竅,明顯進步了許多。
看我手上停著的那隻不知名小蟲(左上一),他也不放過。


在那裡找不到答案的,回家更是圖鑑翻個不停,
例如上圖中間的昆蟲,哥哥找到它是"椿象",但也許是個體差異性,
比對圖鑑裡的照片和我們拍回來的椿象,顏色深淺有差,
所以遲遲不敢下定論,說它是"塔獵椿象",
而台灣黑熊這幾天又去了深山,
否則,問他是最快了。


 



 


這是哥哥在用餐時發現的松鼠,他興奮的大叫,我們大人們全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我也以最快的速度抓起了相機,衝到了松鼠面前,拍下了這張照片,
不過松鼠察覺我們的騷動,一溜煙的跳回了草叢裡。


 




在往七星公園的石階旁,很容易就能看到這兩種爬蟲類在石頭上做日光浴,
對不起,我不認識它們,它們也沒有認識我的必要。
後來詢問之下,才知道右邊那隻叫"石龍子"。


 




在廣播發射台附近,又發現了兩隻正悠閒散步的竹雞,
可是它們好害羞,只要我們靠近它們一點,它們就躲我一點。


 



在從七星東峰下來時,我們找了個地方歇歇腳,小朋友正享用我帶來的飯糰,
此時換妹妹大喊"松鼠",哇~又一隻松鼠,
這隻似乎比較不怕人,我們五人看著它,它反而鎮定的在一旁跳來跳去。


 



參考資料:
昆蟲入門
昆蟲圖鑑-台灣七百六十種昆蟲生態圖鑑1-2
張永仁-撰文。攝影
遠流台灣館編製


遠流博識網
http://www.yli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