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乙丙-20070602



導演大位



 


我們真的只是來看偶像的,會變成路人甲乙丙,完全是"順便"幫忙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念頭,不過還是會擔心,路人甲當不好,反成了一顆老鼠屎。到現在,我還是認為我的朋友腦袋有問題,而我,鐵定是色迷心竅。


 


一早出發來到劇組,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搬著一箱箱的工具,還很貼心的為我們這群路人甲乙丙安排了休息室,不過我們那會乖乖的待在房間裡,第一次看人家拍戲,第一次和偶像劇男女主角這麼接近,頭一遭看導演導戲,我們比工作人員還忙,心情更是興奮。


 


哥哥好奇,我們來這裡要做什麼,我說來當臨時演員,他聽不懂什麼是臨時,但說是演戲,他就懂了,但我們這天的工作就只是做個路人甲而已,我怕我說太多,反而讓他興奮過頭,所以兄妹兩只知道這天是來幫導演的忙,至於是拍那一齣戲,暫時不說囉。


 


承蒙導演厚愛,原本只需一個小男生的戲,一轉眼,變成四個小孩全部都上,在正式開拍前,孩子們和女主角在另一個房間陪養感情對戲,過了一會兒,哥哥突然跑了出來,向我拿相機,因為女主角同意讓他拍,然後一溜煙的回去那個房間,因為門是關著的,所以我和另一位家長完全不知道裡面會發生什麼事,只能擔心著孩子們別玩太瘋別不聽話才是。


 


當孩子們和女主角就定位,導演退出了房間,透過一個小台的螢幕,看著房間裡的動靜,導演拿起對講機說,哥哥向右坐一點,弟弟吃飯飯,我看到哥哥前一分鐘還處在興奮狀態,導演的指令一下,他還真的乖乖配合,我楞了一下,先前的疑慮好像又有點多餘了。


 


重來了幾次,終於,導演喊OK,我和其他人進房間裡去領回我們的小孩,我們要求女主角和孩子們合影,她也開心的答應,第一次見到她本人,她真的好嬌小,笑起來很甜,和我在電視裡看到的她,其實更漂亮,就像是鄰家的大姊姊。但是,我可能興奮昏了頭,竟然沒有向她索取簽名。


 


接著我們有一個很大的空檔,等著下午的外景戲,這當中女主角又拍了好幾場戲,我和朋友們在一旁看著,此時,朋友A突然笑的很奇怪,我猜不透她看到了什麼,一直拉著她的手臂,希望她能說明白,此時兒子突然跑來拉我,我一回頭,發現一位大個子擋在我前面,我抬頭看了看,喔!我的天啊,是是是..…………是帥帥的男主角,而且,他真的是……………天殺的很好看!


 


我迅速的向後彈開,眼睛不太敢直視他,他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們背後的,我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我和朋友A還處在這份甜蜜的驚嚇中,原來那樣的身高,是如此震憾,雖然他不像女主角那樣不時的將笑容掛在臉上,但酷酷的的模樣反倒讓他在我的印象裡有加分到。吼~我真的太失態了,都已經是可以稱得上是歐巴桑的人了,還對這位小帥哥流口水傻笑。


 


因拍戲的地點屬公共區域,所以劇組們用餐時,仍然引起一陣小小的騷動,我先是和朋友A在外圍看著,發現有愈來愈多的人發現男女主角的存在,於是有人開始上前請男主角簽名,而他也沒有拒絕,除了例外,他只簽在紙上面,因為有人臨時沒有帶簿子或紙條,要男主角簽在衣服,帽子,或是簽在工作的圍裙上,這些都被男主角回絕了。我環顧四週,有人在樓上看,有人在外圍看,或手機或數位相機的錨起來拍,果然,男主角的魅力果真驚人啊。


 


我們是來看偶像的,當然有所準備,在他用完餐後,我們拿出DVD,寫真書等,鼓足了勇氣才上前請男主角簽名,我那不聽不使喚的雙腿又開始抖個不停,對於突然打斷他和其他的人的談話,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下午的這場戲,輪到我們這一群路人甲乙丙上場了,劇情安排有點驚險,不過不是路人危險啦,路人只需做做受到驚嚇的樣子,是主要演員們很危險。導演親自下場,掌控這份驚險,避免意外發生,而一鏡到底的難處,就在只要有一個小環節出錯,那怕是路人甲乙丙的表情不對,就得重頭來過。


 


下午的天氣很熱,悶熱的空氣,彷彿多吸個幾口就能讓肺燒起來,那可想男主角要跑要喊還要擋會有多熱,一次一次再一次,他襯衫後背都濕了,這也難怪,為什麼只要有休息的空檔,他就躲進車裡,因為流汗妝會花,衣服濕了也會不連戲。原來拍戲這麼不容易,每個環節,每個角度,每一個情緒,都是成敗的關鍵,當我們在家裡吹著冷氣,躺著沙發上看戲時,怎麼也體會不出演出者及所有幕後工作人員的付出及辛苦。


 


而我發現參與該劇的演員們,耐力也是十足,導演對戲的要求果真嚴謹,一次一次又一次的重來,其他演員們沒有不悅的表情,他們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但每個人的用心,我感受到了。而一直在我身旁的另一位男演員,反而倒過來安撫我們,微笑的對我說,再一次。哇~超口愛的笑容對我又是一個震憾,他,知道有這麼一個人,但我喊不出他名字,是朋友B提起,我才恍然大悟。留了長髮的新造型,讓他一下子成熟了不少,有點像日本的木村拓哉,笑起來也很親切很好看。


 


我們路人甲乙丙的部份,一直到下午的六點半結束,臨走前,工作人員還不停的對我們說謝謝,我是很想留下來看之後男女主角的對手戲,無奈天色漸暗,我也必需回家了,至於正在氣頭上的男主角最後是把女主角罵一頓還是會心疼的將她摟在懷裡,只能任由我想像,直到此劇播出才能有答案。


 


在回家的車上,哥哥問我,什麼時候會播啊?我笑了笑說不知道,兄妹倆也沒有特別在意,只要我在播出時開放電視讓他們看就好。我誇他們好棒,幫了導演一個大忙,導演會很開心的。哥哥趕緊拿出他拍導演的照片指著說,媽咪你看,他真的很開心。照片裡,導演笑笑的比出勝利手勢,會的!導演,我們會支持你的,也祝你這部戲拍攝順利,播出時能收視長紅。


 


惡作劇2吻-寶貝們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