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台鐵平溪支線20070616


這次有別於13年前,不是搭火車來,而是開著車自深坑石碇方向,循著106縣道來到菁桐。


也許是因為天氣還下著濛濛雨,沿路只有一輛公車相陪,偶見三兩成群的自行車手正奮力的踩著踏板前行,於是我們跟著放慢車速。


來到菁桐,剛好遇到一班正要往瑞芳的火車,於是我們買了瑞芳菁桐間的一日週遊券,而這週遊券真的很方便,也比較划算,因為來到這裡,不會只去一個地方,我們發神經似的,決定先一路坐去侯硐,再回到十分,從十分玩起。




平溪線共有六個站,菁桐,平溪,嶺脚,望古,十分,大華。起站是瑞芳,經侯硐,過了三貂嶺後分成北迴線及平溪線。
我拍的站牌,獨缺菁桐及大華,因為到站停留的時間很短,沒來得及拍到。而菁桐,我沒注意到是否也有一塊相同的牌。




現在的平溪線已使用冷氣車廂,坐起來相當舒服,而13年前來時,搭乖的還是俗稱藍寶寶的車廂,還不錯的是車廂裡還有電扇可吹。


司機總共換了3次通行路牌,菁桐,十分,三貂嶺,火車進三貂嶺前停了下來,因為前一天,宜蘭才發生火車相撞的事件,所以我們也好奇的問了司機,為什麼會相撞,原來,除了電腦控制系統,開火車也要看紅綠燈的,果然不久,前方正有一輛往花東方向的火車經過,所以我們這台火車就依紅燈指示停下來,讓另一班的火車通過。


平溪線幾乎沿著基隆河而行,因為連日下雨,此時的基隆河河水很湍急,尤於火車車速最高只能開40公里,所以司機先生還會邊介紹沿途的風景,除了十分瀑布,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瀑布。
我問司機,從十分站走去十分瀑布較近,還是大華站?
司機這時板起臉孔說,要我把身分證拿出來,他要先開一張罰單給我,因為我任意行走在鐵軌上,防礙安全。我心裡OS,司機也太正經了吧,一點也不浪漫。


 



 



 


小妏新聞台的 側談平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