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純樸裡的貴公子


 


前一篇有略為提到菁桐的日式宿舍區,還有太子賓館,宿舍區在溫泉商店對面,有小小的路牌指示,遇到的第一棟則是當初台陽公司建的俱樂部(現為太子賓館),現為私人所有,但主人有整理並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門票也不貴,50元。


門口貼有許多明星來此拍廣告的照片,從照片裡看得出別館裡布置的果真很日式,這算是高檔嗎,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比我們當晚住的那間日式房還好。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我們住在太子別館後面臨著基隆河邊的日式宿舍區,不過好像也只有這間變成民宿,另一間改為餐廳,其他的還有人居住,每一戶都有自己的庭園,木造的房子,看得出歲月留下的痕跡,綠樹成蔭,蟲鳴鳥叫,再加潺潺流水聲,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可惜的是,我原以為清晨時我會在鳥叫聲中醒來,那知道一群群的超重型機車這麼早就出來擾人清夢,超大聲的排氣管,"噴~噴~"的呼嘯而過,真的很殺風景。





有沒有覺得北海道民宿很面熟呢,因為它曾是偶像劇及廣告片裡的場景。


它曾是貧窮貴公子太郎的家,也曾是薔薇之戀裡葵離家出走後的落腳處。


屋內玄關處還貼了近期到訪的節目及明星照


 




屋內這只"菜櫥"在沒有冰箱的時代,它可重要的咧,鄉下老家也有一個,裡頭現在不放菜,而是放了舊碗盤。而娘家也有一個,但小了點只有這個的一半,現在則變身為鞋櫃。


 




由日式房舍改成的餐廳-皇宮茶坊。






木造的菁桐車站


 



 



溫泉商店,並不是因為這裡有溫泉而叫溫泉喔,是因為店家有位名為"溫泉"的女子而命為溫泉商店。
它可是菁桐最大的商店,只是買東西得趁早,這裡的人可是標準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菁桐車站裡的老磅秤,我還記得這種秤要怎麼用,因為以前爸爸的工廠裡也有一個。


 



清澈見底的基隆河,旁邊有涼亭和親水步道,可以想見夏天時,一定有很多人來這裡玩水。


 



平溪村-平溪鄉的行政中心


平溪老街裡以雜貨店居多,我問了這裡的居民,附近那裡有7-11便利商店,沒想到那小姐的回答讓我很不好意思,她說:哈哈哈,我們這裡怎會有這種東西。


平溪離大台北不算太遠,沒有7-11和其他的便利商店,鄉內唯一的ATM也只有在平溪村裡的郵局才有,在什麼都發達強調科技及方便的現在,這裡,真的純樸的徹底了。


 



跨過平溪老街的平溪鐵路


 



平溪往孝子山的登山口,上一次來時,有爬一小段,還真的有點驚險。
前陣子的豐沛的雨水,也豐富步道旁的小瀑布,這裡的水真的很清澈。


 


平溪-十分站: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jewel/article?mid=2441


平溪-走過黑金歲月: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jewel/article?mid=2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