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遊蹤花蓮單車夏令營-上


7/10~7-11台北-花蓮新城-七星潭-三棧溪



搭著太魯閣號火車,穿過一個又一個的隧道,終於見到海了,我知道過宜蘭,花蓮就不遠了。
媽媽說,她喜歡大海,怎麼看都不會厭倦,只是這次媽咪沒辦法一起來。


 




我們到達花蓮正好是最熱的中午,不用怎麼動,汗就一直的冒出來,真想繼續待在火車裡。
還好老師有準備了好幾桶的仙草蜜,讓我消消暑。


 




來到大漢技術學院,放下了行李,我們開始選車,我一看幾乎都是新車,
只是大的車車沒有幾台,又只能給較高年級的哥哥們騎,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是用22吋有六段變速的小車車,
這小車感覺起有點幼稚,雖然老師說是因為安全的考量,但我還是有點生氣,
畢竟大台的比較好騎,而且看起來也比較酷。


老師開始教我們如何正確的配戴安全帽,如何變速,練習上下車,煞車的技巧,
自行車行進間的安全距離,接著在學校裡試騎。


第一天的晚上,老師帶我們夜騎去了七星潭,在那裡除了聽聽太平洋的海浪聲,
我看到了滿天的星星,多到數也數不清,而且每一顆都覺得特別大特別亮,
回來家裡後,我跟媽咪說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星星,媽咪帶著羨慕的表情對我說我好幸福。




第二天,7/11
一大早六點我就被老師叫醒,在吃餐前,還要做做伸展操,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天上沒有幾片雲,遠遠的山看起來也特別清晰。




今天上午,還要再去一趟七星潭,晚上和白天騎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雖然老師說只有6-7公里的路程,但太陽真得好大,
媽咪為我和妹妹準備的防曬油不知道會有多大的作用,
可是我看其他的人沒有退縮,我也要勇敢才行。




原來,白天的七星潭這麼美,有山有海,還有白白的雲。




不過,在這裡除了海浪聲,還有一個很大很吵的聲音來自天空,
轟轟~轟轟~轟轟的,其實前一晚來七星潭時就有聽到了,
沒想到白天時,這轟轟聲更多更大聲。


我對爸比和媽咪說到這裡,他們馬上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天啊,你們看到F15戰鬥機了。
什麼戰鬥機,我是不清楚啦,不過連阿公都知道是F15戰鬥機,
這戰鬥機很特別嗎?還是因為我還是小孩,所以不懂呢?


 



老師特別跟我們說明,七星潭是一個地名,不是一個潭,所以別問我七星潭有多大。


天氣好熱,隨身帶著的水根本不夠喝,而在七星潭自行車租借站的冰塊,一下子就被我們要得精光,
媽咪,你要原諒我喔,真的太熱了,我忍不住吃了兩塊冰,就只有這兩塊。




返回大漢技術院的時間,已近中午,除了太陽很大,沿途也沒有大樹可以遮住陽光,
但我們還是努力的踩著踏板往前走,長長的隊伍,看起還覺得還滿壯觀的。


在用中餐時,來了一位意外的訪客,我的二舅舅。
他問了問我和妹妹的狀況後就去和老師聊聊,
我這才知道,二舅舅和許多老師都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因為二舅舅每年都會帶單車營,今年因為時間排不攏沒有來帶隊。


不過,老師向二舅舅說我很活潑,就是吵了點,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
我也想安靜一點,但看到這麼多人,我就是忍不住的想和大家說這說那的。
真希望二舅舅別跟媽咪說才好。


 





下午,老師說有個漂亮的地方,水很乾淨也很安全,大家可以在那裡玩水,
所以我們的精神又來了,即使是斜坡,我還是努力的騎上來,
不過,妺妹就辛苦多了,騎不上去下來用牽的,但這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
老師說,騎車不要勉強,騎不上坡,就用牽的,大家都會等全部的人到齊了,才會繼續往前走。


這個美麗的地方是黃金峽谷,也是玫瑰石的故鄉~三棧溪。


老師為大家介紹玫瑰石,希望我們下水後除了玩也找找玫瑰石,
不知道是被人拿光了還是被水沖到大海去了,我們竟然沒有人找到玫瑰石。


 



後來,我回來看了照片才知道,是因為大家玩水玩的太高興了,並沒有專心的在找石頭。
也許是熱昏了,有了這麼清涼的溪水,大家都泡在水裡,還打起水仗。


我呢,用石頭築起了一個小小水霸,石頭有大有小,搬起來還滿重的,
而泡在冰涼的水裡,真的很舒服。


 



二舅舅陪我們去三棧溪沒多久,就走了,因為他明天還要上班,
他要我和妹妹繼續加油,他認為我和妹妹一定可以通過考驗。


晚上,我打了電話給媽咪,說了今天的事,也向媽咪報備吃藥藥和鼻子塞住的情形,
可是我在意的是電話卡裡顯示的數字,和媽咪說沒幾句話,就已經用了10多元了。


 


玫瑰石原名薔薇輝石,請參閱台灣省礦物局網站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