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遊蹤花蓮單車夏令營-下


7/12~7/13大漢-太魯閣-砂卡噹步道-台北




第三天,7/12


今天出發前的自行車檢查,顯得特別慎重,因為今天要從大漢騎去太魯閣,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老師說這一趟來回就有四十公里的路程,是很有挑戰的一段路,
所以老師們會特別為我們檢查車子的情況。
看了老師們寄來的照片,我發現我們的車輪輪圈有一圈圈的亮光,看起來好炫喔。








基於安全,老師都帶我們騎小路,因為大馬路車多,砂石車也多,危險性也會變多。



 

 



天氣還是很熱,老師都會讓我們捎做休息,補充一下水分,
我大口大口的喝著水,突然覺得,我自己的水壺太小罐了,根本不夠喝。


 



在往太魯閣的路上,會遇到好幾個上坡,這果然是個很大的挑戰,
不過我們還是騎上了坡,看看前方的的遠山,沒想到,我們已經騎這麼高了,
藍藍的天和綠綠的山,真的好漂亮。



回到家後,聽妹妹說,她在這段路摔車了,
雙腿的膝蓋還磨破了皮,痛得不得了,
而我也因為自顧自己玩,不知道她受傷的事。


 




不過,小路並沒有直通太魯閣,所以有些路段還是得走大馬路,我們只能盡量靠邊行進。
到了亞洲水泥公司路段,種有一整排的鳳鳯木,有得還開了紅紅的花,
因為鳳凰木比較高大,所以樹蔭也比較多,所以這段騎起來,就沒有那麼熱,
只是對從我旁邊的經過的車子,我還是會感到害怕。





好阧的一個斜坡啊,不過我們並沒有騎這段,
老師說因為太阧了,而且下坡後,我們就得立刻左轉,我們可能會因速度太快而摔倒,
又因為右方又有來車有可能發生危險,所以我們繞了一點路。
而那棟有白色屋頂的建築,就是我們要去的太魯閣遊客中心。





來拍一張大合照,我看到自己那個哭笑不得的表情,忘了那時,我在想些什麼。


我們在遊客中心聽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簡報,而聽簡報的會議廳很涼快,連我都快睡著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太魯閣,三年級時的課本裡有介紹太魯閣國家公園,對這裡的一切都很好奇,
我吵了媽媽好幾次要她帶我來,而我現在來了,卻沒有料想到,我是用騎單車的方式來的。


 





接著我們又騎去了長春祠,在那裡吃午餐,在溪邊露天用餐,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隨行的車裡還載了好幾桶的開水讓我們補充,可是天氣真的很熱,怎麼喝都覺得不夠。


來到太魯閣,不能免俗的,就是在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前合照,證實我們確實有來過。


 




哇~看看這裡的巨大石頭,真的只有用哇來形容,
這些都是大理石,聽說當初開這條公路時,花了很多人力和物力,
哈哈~我想那是一定的,因為石頭比較硬嘛。





我們繼續前行,要去以前太魯閣族耕地的砂卡噹步道健行,
這也是個來太魯閣必需要走的一個景點,
它是沿著立霧溪開鑿而建的,有樹蔭又有溪流,走來真的好清爽,
但是這條溪比較危險,老師不建議我們下去玩水。
後來老師有點受不了我們吱吱喳喳的吵鬧聲,
他說,我們是他帶過最吵的一個營隊,
沒辦法啊,我對這裡太感到好奇了,忍不住想和隊友們討論。


 




回大漢的路上,又是幾個大上坡,這比來時還要累,因為我們的體力已經快要用完了,
所以休息補充水份是一定要的,只是,老師很佩服我們,還是有體力吱吱喳喳說個沒完。


一回到大漢,我利用晚餐前的空檔,打了電話給媽媽,
媽咪聽我說去太魯閣的事,一直說我很棒,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跟媽咪說我可能曬傷了,因為手臂覺得熱熱痛痛的。


 



晚上,老師特地為我們舉辦了晚會,有人模仿星光幫的楊宗緯唱歌,我呢,負責搞笑就好。
接著,老師帶著大家一起手牽手跳起原住民舞蹈,就像是豐年祭一樣,
我們踩著腳步,繞著圈圈,然後愈繞愈快,真的很瘋狂。


 



第四天,7/13


今天也是活動的最後一天,現在回想,這四天,很快就要過去。


 



上午的活動是單車接力賽,每個人要騎完操場兩圈,才能換下一個隊友,看那一小隊最早完成。
我和妹妹都很努力的騎,不過,我們騎的22吋小車車比較累,
因為大車子的車輪轉一圈,小車車要轉兩圈,不過衝~衝~衝!的感覺好像自己是選手喔。


 



接著是草地障礙接力賽,這次統一使用22吋的小車車,在草地上其實並不好騎,
而高年級的大哥哥這下可吃足了苦頭,小車對他們來說,腿根本無法伸展,
不過,老師說,騎不過去,可以扛著單車跑,
還真的有人騎不過去,把單車扛起來,看他們很吃力的騎單車,讓大家笑成一團。


 



在這四天,我認識了很多朋友,老師也都很親切,最特別是來自美國的一對華裔姊弟,
妹妹還和美國姊姊同一個寢室,他們會說中文,但不會寫中國字。


回台北的火車上,我們還是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因為,活動結束後,也許沒有機會再見面了。




媽咪,我們回來了,我很意外的是爸比竟然和你一起來車站接我們,我知道爸比一直都很忙,
不過,我和妹妹還是很高興看到你們,我們有好多好多的事想跟你們說,
先看看我們的皮膚,你看曬得又紅又黑的,你就可以知道我們有多努力。


 



吼~媽咪偷拍,也許是我們太吵了,媽咪要我和妹妹先睡一下,要說回到了家再慢慢說。
真的閉上了眼後,才知道真的很累。


 



活動結束後的第四天,收到基金會寄來的活動照片和完騎證書,
天啊~我不知道我們總共騎了100公里的路程,這已經夠累人了,
如果以後要單車環島的話,不就是更累更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