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山走走賞芒20071027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爬山健行了,
也不是偷懶,奇怪的是每到假日,
眼皮就特別沈重,全身懶洋洋的,
如果沒有人相約外出走動,
幾乎就是關在家中,那兒也不去。


入秋了,天氣清爽,
孩子受不了終於發出抗議,
我們捨棄汽車,三人共騎一台機車外出繞繞,
孩子問為什麼不開車,
開什麼玩笑,現在油價貴的很,能省則省,
再者,每回我開車,兄妹兩就在後坐玩的過火,
又吵又鬧的,常把我惹得快抓狂,
讓他們享受,結果受罪反倒是我。



女兒問,媽咪今天要去那裡?
去姨婆家的虎頭山,離家不算遠,騎車就可以到。
可是,發現小小虎頭山走來一點也不過癮,
於是再向後方的三分山前進,
這段路不太熟,只好跟著別人走。





沿路還有大樹遮擋太陽,走在樹蔭下,加上微風,感覺非常舒服。


 




 




孩子採集路旁的大花咸豐草的杍,
全往我身上刺,還要媽咪配合演出被刺後的痛苦表情,
唉~媽咪真難當,
這樣的表情,及格了嗎?
看你們笑的那麼開心,
想必我動人的演出已經達到了"笑"果。


 



 




上了山頂走稜線,處處都是隨風飄搖的芒花,
孩子們的好奇心又起了,
拔了幾隻來玩,
結果發現,拿芒花往脖子騷癢癢最好玩,
咕嘰咕幾~咕嘰咕嘰~
騷到你笑到喊救命。


 




原本計劃的目的地是對山山頂的高壓電塔處,
結果下至山谷時,我發現我的雙腿已經開始發抖,
如果再走上山頂,鐵定會要了我半條命,
真的不能休息太久,身體愈來愈不聽使喚。






孩子們是數階梯數的很高興,
好像高興自己又完成了挑戰,
他們不知我可是拖著老命和他們拼了,
不過,累歸累,
看孩子們有運動又玩得高興,
辛苦一點也值得,
就當自己也在健身吧。



 




很多人都說兄妹倆長的超像,
更有人說兩個人是雙胞胎,
因為妹妹的身高已快追上哥哥了,
從外觀上,很難看得出兩人相差二歲,
連市場裡擺攤的阿姨,
都忍不住向哥哥說,
要多吃點,趕快長高高。


 


鄭重澄清喔,我沒有虧待我的小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哥哥長的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