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洲古道用力爬2007-11-17


真的是有夠用力爬,
這不是第一次來爬溪洲山,
想當初是朋友
玲GA BEE夫婦帶我來爬的,
那時體力好,我們走了好大一圈也不覺得累,
之後自己和孩子也曾再來幾次,
但這次,走來真的覺得很吃力,
難到,我真的老了嗎?
兒子又是走到飛快,
我跟也跟不上,
只能在後方一直喊著等我啊!



我們選擇在台四線,石門水庫收費站前的登山口開始走,
一開始就是阧坡,才爬了幾步,汗水已經飈出來了,
再加上樹木很多,沒有半點風吹進來,更覺得有點悶。





寶貝們,等等阿母我啊,我還沒休息夠呢!
先讓我喝口水好嗎。


 






山徑旁的蕨類,吸引孩子的好奇心,
一顆顆排列整齊的孢子及捲捲的葉子,
讓他們終於停下腳步,
哈哈~我也趁機喘口氣。


 



媽咪~哥哥又不等我們了,
我都看不見他了,
需要再呼叫他嗎?


 




不知過了幾個轉角,終於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後池,
坐在樹椅上,可以感受涼風吹來的舒暢,
但是,我們不能休息太久,
先前的路段花太多時間了,
再不趕路,我怕天黑了都還下不了山。


 




沿路都有指標,往大艽芎及慈湖的古道,我們還沒走過,
續往石門水庫及溪洲公園的方向前進,
只是,指標註明的時間,真的只能做參考,
以我的腳力走來,花的都不只那些時間。


 






爬上了山坡來到山頂,
這兒有個小小休息站,
有桌椅有鞦韆和蹺蹺板,
我們拿出蘋果和餅乾來填填肚子,
只是我更應該帶橘子來才是,
一想到酸酸甜甜的橘子,口水不自覺得湧出,
現在是產季,只可惜,我沒有帶到。







往石門水庫的下坡路段,
可以看到石門水庫的湖水及環湖公路,
只是這天天氣雖然有出太陽,
但天空卻是白茫茫的,
沒辦法看到原本翠綠的山林及湖水,
有點美中不足。


 




我們續往下走溪洲公園,
這是最短的路線,
說是最短,也花了三個小時走完這一圈,
屁股兩邊肉肉已經開始酸痛,
不過流流汗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氣象局說又要變天了,
趁著好天氣外出走走,
多存點體力及抵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