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出現在電視裡20071215




 


前些天看著電視的談話節目,一個熟悉名字出現在字幕上,倒是她本人樣貌,在我記憶裡很模糊。


上次見到她是在去年一場財經演講會上,她是主持人,當我看著入場卷的主持人名字,很熟悉卻又很陌生,我同我的朋友說,這個主持人我認識她,不過是十六七年前的事了。


朋友在演講會後拉著我要我去和她打招呼,可是,我心想事情都過這麼久了,她也許早就不記得我了,況且,當初大家是因為辦活動而有機會一起服務,說熟,其實也沒那麼熟。


事隔一年多,又再電視上看到她,還是和一年前以樣充滿自信,只是服務的公司由那家換成了這一家。我在搜尋欄上打入她的名字,一大串關於她的文章及書籍出現,有點驚訝,也很替她高興,這十多年來,她都在做她想做的事,而且,她真的做的很好。


而記憶是個很微妙的東西,就像是睡美人被王子親吻之後,一下子,全都清醒了過來。


不過,在帶了那麼多次的營隊,我還不確定我和她是在那一次的活動一起服務的,只知道她是編輯組,我多是在生活及活動組,能產生的交集有限,不過,佔我記憶大部份的是帶團那段很充實又累得像條狗日子,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很瘋狂。


為了活動能順利進行,大夥兒真的是用盡心力,事前的準備及聯繫、活動及課程安排、講師的邀請及接送、學員的食宿、、、、、、、這些「棉棉角角」,雖然仍有些失誤,但在大家齊力合作下活動仍是順利完成,那種成就感,很滿足。


雖然帶活動的日子很充實,我卻也耽誤了自己功課,常常請假不說,因為太累了,根本沒有體力把缺上的課補回來,所以常被當掉,再不然就是得參加暑修才能過關,說實在的,當時真的本末倒置。


看著當初的活動照片,我感慨時間的消逝,也懊惱自己的笨腦袋,看著一張張熟悉的臉孔,很多人的名字我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當時留下來的服務手冊,也在經過多次搬家及打掃,不知被壓在那個箱子裡。


照片裡的這些人,現在都在做什麼呢?過得好嗎?現在的工作和當初的興趣是不是和她一樣持續呢?十多年過去了,他們是否也曾想起那段日子或是想起我這個人呢?



部份服務員於送走學員後留下的搞笑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