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現在電視2-20071220



 


繼上一篇的副總編輯出現在電視裡後,這些天的思緒一直留在帶團的那段日子,而這篇是給另一位出現在電視裡的她,她是某新聞台的新聞記者,她出現在新聞畫面裡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她為八年前921大地震所做的災區連線報導。


 


事隔這麼多年,從新聞裡聽到她的名字,心裡還是會氾起一陣漣漪,有時,我還會想,這個人還會是她嗎?還是只是踫巧同名同姓而已。


 


在服務員期間,我們自稱師姊妹,和我們的師父去帶了許多營隊,雖然相處的時間只有一年多,那段患難相互扶持的,笑笑鬧鬧的日子,真的很懷念。


 


說起以前我有點心虛,自從畢業以後,我只打過一通電話給師妹,對師父也好不到那去,除了他當兵的那段日子有寫寫信,之後再也沒聯絡。而他結婚時,我正從醫院出院,沒辦法參加。闗於他們的消息,都是從電視、報章雜誌上得知的,明知道他們就在那裡,但我卻一直沒有勇氣提筆寫個隻字片語給他們,這一過就是十六七年。


 


當初會變成服務員,有點意外,一封推薦評選服務員的信寄到家裡,我就去了,也不知道自己是被看上那一點被選上,之後二三十位服務員為寒暑假的自強活動開會做企劃。


 


會變成後來的師徒情,是師父帶著我和師妹接了團部裡的其他活動,印象最深的是某一年暑假,我們去了一個「植物研習營」,我因為參加畢業旅行,到活動第二天才能去報到。


 


我的目的地是指南國小,但公車只到政大,小巴士要等很久才有一班,當下我決定從政大走去指南國小,可是後來證明我的決定是錯的,七月的太陽真的很毒,加上畢業旅行七天體力還沒有補回來,我走得好累,還在想我走到指南國小時太陽可能也要下山,也許是老天聽到我的抱怨,奇蹟似的師父竟然騎著機車瀟灑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活動的小學是個迷你小學,在十多年前,設備真的很克難,地處位置又偏僻,山區蚊子又多,伙食又很簡便,這和我們先前帶的營隊相比,像是從天堂掉到了地獄。而其他服務員是另一掛的,對我們三個來支援活動的真的熟不起來,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們三個人在一起。


 


不過我們也很自得其樂,我們三人趁夜深就三貼騎去政大晃晃,再不然就在滿天星斗的星空下聊是非八卦。當然活動那幾天也不是都這麼愜意,這個「植物研習營」為了採集植物還真的是上山下海無所不去。大熱天的去內洞健行,還去和平島曬太陽,那時防曬油還不流行,年紀輕輕的那懂得要做防曬呀,一個星期下來,我和師妹都曬成了黑人,反而師父天生麗質還是白白嫩嫩的,心裡真不是滋味。


 


另一次是我和師妹單獨和其他服務員去溪頭帶活動,也許是沒有師父在,我們活動帶的有點悶,師父特地撥空去了一趟溪頭看我們,為我們打氣。


 


還有一次是去國防管理學院帶活動,軍人幾點起床我們就得幾點起床,學校裡沒有女厠所,光這些不便想來就很頭痛。有太多太多屬於我們的曾經,真的是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


 


翻遍相簿裡的照片,在帶團部活動的照片真的是少的可憐,更別說有師徒三人的合照,不知那些活動照片有沒有留在團部裡,也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可以看見。


 


剛剛做了一直以就想要做的事,寫了封聖誕卡給師妹,多年未見,簡單的問候單調了些,思念的話語太多似乎又太矯情,唉~想念,在此時很難去描繪那什麼樣的感覺,霎時不知如何下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