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年不紀念


什麼跟什麼的紀念日,
這次是第幾年了呢?
掐指算算,
喔!13年了耶,
玫瑰花勒?鑽戒呢?
燭光晚餐訂了沒有。


 


人呢~你還沒回來,
放我一個人怎麼過紀念日啊,
喔,
你是在笑我還沒覺醒嗎,
都十多年過去了,
不都是這樣的嗎,還沒適應呀。


 


可是,這個好日子,
怎能就淡淡的放它過呢,
你忘了這是什麼日子,我真的沒關係,
我在乎的是平時日子怎麼過,
沒有你送的玫瑰花沒關係,
幾條街外的花店我可以買得到,
沒有燭光晚餐無所謂,
上次全家做的果凍蠟燭正好用的上。


 


可是,你呢~
還在忙嗎?
要忙到什麼時候呢,
我這樣問你,
你卻總是說會很晚要我先睡。
我先睡,我先吃,我先起床,我先回家.........
日子雖然有孩子陪,
但我還是會覺得孤單,
沒有你,這個婚姻,
沒有意義。


 


屋外的溫度又來到11℃,
沒有你在的屋子也暖和不到那兒去,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一大堆的為什麼,
這兩年來我愈發困惑,
沒有答案,
沒有一定,
沒有時間表。
之後變成
沒有感受,沒有想法,也沒有說法。
我能不要嗎?
很抱歉的是自己根本沒得選。








1995年紐西蘭之旅-劍橋農莊民宿


 




1995紐西蘭之旅-北島九十哩海岸


 




1995紐西蘭之旅-羅托魯哇地質公園


 




1995紐西蘭之旅-奧克蘭市區博物館(上圖,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