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的學問


 


這次春節真的有點忙,請祖先的事終於趕在年前完成,只剩婆婆搬家的一些物品,直到昨天,老公才搬完最後幾樣物品。先前從我這裡清空了兩個房間,現在又進來了一堆,後續收納的工作至今還沒完成。


 


事先的神桌採買,可真的又趕又急,老公原以為神桌傢俱行買現成的即可,誰知,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因為一些事情耽誤,至使至安神桌的日子只有短短四天,而神桌又分好幾種,雖然我們去了以神桌出名的大溪採買,但因為已近年關,現貨能挑的有限,請店家再做或改色也因時間太趕及天氣不好而被拒絕,需要人工製做的神像圖彩也因為逢週休而非得請人家加班才行。我記得那天買齊了所有神桌上所需的用品步出店家已是深夜十二點。



 


客廳為了配合神桌及風水擺置,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動,原本電視櫃在客廳的虎邊,現在挪到龍邊,而辦公桌原本在龍邊,則移到了虎邊,聽老師說的頭頭是道,我們也沒有太大的疑問及要求,不求一定大富大貴,但至少要人畜興旺,守財有成,閤家平安才行。


 



當初買房子時,看價格,地段及房子大小合適就訂下來了,沒想到家中長輩對我們不問風水,不問八字就下訂的舉動覺得不可思議,於是四處幫忙打聽各種能夠趨吉避凶的方法,一下要改大門,一下要改窗戶,再來加掛個鏡子擋煞,弄得比我們還忙,我們倆個是有聽沒有懂,而長輩們一句"年輕人就是不懂事",就壓的我們沒聲沒息了。

 



老師有在說,當然要注意聽,初一十五怎麼拜,門口地墊什麼顏色,酒櫃和家中財庫的關係,連冰箱放在那裡都攸關夫妻幸不幸福,客廳擺設和貴人是等號,這些風水理論真的是太多學問了,我的手都來不及記下來。有人把人生際遇不順遂歸咎於風水,我認為這沒有絕對,俗話說三年一運,好歹照輪,個人努力夠不夠才是重點,當然,如果能夠藉由風水來穩定心志找到方向,至少不會多走了冤枉路。


 





不過笨笨的我,光是過年拜拜就完全不行了,因為我忘了問老師過年要怎麼拜,七手八腳,匆匆忙忙的,難怪老公在擲筊請示祖先時,出現的是笑筊,哈哈,一定在笑媳婦笨手笨腳,啊不過也要請祖先多多包涵囉,第一次嘛,總是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