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比賽20080302



哥哥的圍棋目前是14級,
他很臭屁的說在安親班裡都沒有人能贏他,
圍棋指導老師的棋藝班,
舉辦一場小型的圍棋比賽,
參加的小朋友都是這附近學校的小學生。


起先,哥哥還不想報名,
他的理由是,
"我很喜歡和別人一起玩,不喜歡比賽,等到我變4級再去就可以了。"


這小子,你也知道怕了厚,
每次要你和妹妹一起下圍棋,
或是教妹妹怎麼玩,你都不甩。
不過,媽咪也不是一定要你得個第一名回來,
只想讓你多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砌磋,交交朋友而已。


大棋盤組採手合賽制,
同級分先,級差讓子,
不計收後,數黑棋,
分先,棋黑184勝,白178勝,
讓子棋,黑白皆181勝。
連賽五場。


其實,我一點也不懂如何分勝負,
孩子講說了好幾次,
誰知領悟力不足的我,
就是搞不清黑的白的。


比賽結束,我和女兒去接他,
還沒等我問他結果,
他自己就很沒力的說,
"媽咪,我5場全輸,不過,有一場,我本來是可以贏的,還不是因為他的級數是4級。"


"你覺得這次比賽好玩嗎?"我接著問。


"嗯!真的好好玩,他們的玩法,都跟我不一樣。"哥哥開心的說。


"那就好啦~表示你有學到新東西了,棋藝一定可以更進步,只是,你交到新朋友了嗎?"


"啊!我忘了問他們名字了。"


總是會有脫線情形的兒子,看來這次也沒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