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山之旅-棲蘭20080308


二弟一直說,
花點精神帶媽媽,我和妹妹去太太平山,
是順便打發我們婦女節這一天,
哈,二弟算是有良心的了,
還記得這天是屬於女人的日子。


大堆頭們計劃這次太平山之旅,
可是從很久以前就著手計劃了,
當太平山莊一個月前開放網路訂房,
我們就守在電腦前搶頭香,
那知踫到春節假期,
系統一直不穩定,
而晚上8點一到,
訂房系統馬上關閉,
我和二弟當場傻眼,
還有兩間沒訂到,
打了電話去太平山莊,
那裡的工作人員也束手無策,
只好隔天請早9點開放時再搶訂,
還好一切順利,訂到了房間。


 



 


 



 




 


 



清晨六點,我們一行三台車在石碇服務區集合,
準備走雪隧去宜蘭,這是我頭一次走雪隧,
在宜蘭輕鬆享用早餐,
原本想去宜蘭酒廠,
但酒廠還沒開門,
於是決定直接上太平山,
並去棲蘭看看。


打從我嫁來桃園開始,
我就吵著老公能帶我去走趟北橫,
可是沒有一年如願,
今天我們不是走北橫來,
是繞了一圈從宜蘭來。


這天,天氣非常的好,
雖然氣象局報告明天會有鋒面到來,
不過能有一天的好天氣,
真的要感謝了,
畢竟,從元旦那天開始,
已經冷太久了。


來到棲蘭,沿著森林浴步道拾階而上,
看到花兒綻放,
翠綠山林綿延,
還有溪流潺潺,
壓力及煩惱全得以解放。
只是,原期待能看到盛開的櫻花,
奈何櫻花樹全冒出了新葉,
只留有幾朵在風中飄逸。




翁婿倆在看什麼,這麼入神,
是枝頭飛過的鳥兒,
是枝頭橫掛著的血藤,
是枝幹上依附著的山蘇,
是山壁上漫生的苔衣。


 




 




這裡的血藤,
是怎麼長的啊,捲扭在一起,
經二弟的解說,才知血藤原捲繞的那棵樹已經死亡,
經過多年,樹幹倒塌腐壞消失,
留下這些捲捲的藤枝。


 




 




 




 




這血藤不知多大年紀了,
長的粗又長,不知繞過了幾棵樹,
我們這群大人童心大起,
想坐在這U型藤蔓盪鍬韆,
但坐上去的感覺太恐怖太沒安全感,
做做樣子拍照,
更猛的是老爸和老媽,博命演出。
我留意一旁並沒有禁止或警語,
但這還是不良的示範,
希望我貼了圖後,
不會收到管理處破壞大自然的罰單才好。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