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華山咖啡區20080405



 


這次清明假期,
老公今年得空特走一趟斗六,
有幾年他都沒來祭拜這位已過逝的阿伯,
這次總算完成他心裡惦記著的事。


從桃園一路到斗六,
整個天空一直都是灰濛濛的,
但陽光總是有辦法穿透,
我們已熱的有點透不過氣來,
兒子女兒漲紅的臉蛋,
簡直熱到爆。



最近幾年古坑咖啡節辦得火熱,
但都沒有機會來此走走,
倒是另一端的劍湖山去了不下5次,
經過台三線綠色隧道,
沿途都有往加比山(咖啡山的台語)及華山特區的指標,
只是回程想去綠色隧道看看時,
卻找不到指標,一路開呀開的竟又回到了斗六。


 





 





 


華山街沿途都有民宿及庭園咖排餐廳,
每間咖啡屋都具有特色,規模亦不小,
短短的街上,賣的都是和咖啡有關的商品,
咖啡蜜地瓜,
咖啡香腸,
咖啡蛋捲,
咖啡雞(有的寫咖啡麻油雞),
這用咖啡料理的雞聽來就覺得怪怪的,
不敢嘗試。


我們選了位在街道上方的"日光水色"
只因為店門口那對可愛的娃娃及風車吸引了我,
一進餐廳,還好有吊扇可以消消這股熱氣,
老爺看著菜單不知要點什麼好,
我看看四週圍的客人,
卻發覺絕大多數的人都點火鍋,
厚~不覺得很熱嗎?
光看那熊熊的火,
我的熱氣又上來了。


餐廳的桌椅及地板不是一般的木頭做的,
每個塊木頭還有無數個大小一致的洞,
我想說如果是用火車枕木也應是黑色的呀,
晃了一下,
這才發現有些木頭上清楚的噴上"有電勿近"的字樣。
老爺解釋,原來這些木頭是以前台電的電線桿。


餐點還好,可能是太熱了,
真的有點食不知味,
不過那盤芒果青醃百香果,
清脆爽口,讓人吃還想在吃。
至於咖啡,不是我的最愛,就跳過囉。
兒子女兒又帶著相機去探險,
在輕柔吊扇催眠下,老爺不支的趴在桌上睡著了,
我拿出那本看了好久的"追風箏的孩子"
哈!終於有看書的情境了,
那知,才看了幾頁,
我也被文字催眠了。


 



 


 



 




 


 





 


 


 



 


 


 



 


 




 



 




 


 




 


古坑的咖啡種在那裡呢?
哈!就在成片的檳榔樹下,
不仔細看,不看解說,
還真不會發現。


不過店家門口,
或多或少都會種上幾棵供遊客觀賞,
瞧~這就是傳說的加比山的咖啡豆,
第一次看到咖啡樹開花耶。
靠近聞聞,沒有特別的味道,
而綠綠的豆子,
還得等到中秋過後豆子轉紅了才能採收。
華山區只種植,
豆子的加工在古坑市區的農會裡,
看一輛輛的遊覽車,
幾乎塞滿加工區的停車場,
我和老爺搖搖頭,
還是別進去了。



 古坑及華山咖啡之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