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新娘水噹噹20080524

 

 

 

5/24是堂妹玲環的大喜之日,
訂婚和結婚安排在同一天,
我來晚了,訂婚儀式沒有看到,
於是黏著新娘子猛拍照。
新娘子真的很美,
女兒一直說阿姨的眼睛好大喔。

 



 

 

 


 

和新娘子來個搞笑四連拍。

 

 

 


 

這是娘家的堂姊妹們,
當然,還有其他的姊妹沒有來,
如果全員到齊就有十四位,
其實姊妹們大多都結婚了,
各有各的家庭,
平常大夥要聚在一起真的很難,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我們幾乎整天都玩在一起,
一天一天的看著堂妹們長大。

 



 

我的媽媽,七嬸和八嬸,中間是我這一輩的大嫂,
下星期日,是大嫂的兒子娶媳婦。
可謂是喜事連著來。

 

 

 


 

下午吉時,男方要來迎娶,
我們搶先和新娘子照相,
可是人真的很多很熱鬧,
動作得快一點。



 



這麼多唇印是我們為新郎設的闖關卡,
請新郎猜出那一個是新娘子的唇印,
猜錯,不給新郎娶新娘並得給紅包,
新郎接連猜錯了兩次,
我看他急的直冒汗,
旁人想幫新郎都很難,
直到第三次猜了<1>號才答對。

 

其實,這六個唇印沒有一個是新娘子的,
新娘早就化好粧了,怎麼可能動呢,
於是眾姊妹想出了這個點子整新郎,
而唇印是其實是孩子們的。

 

我們很壞嗎?其實還好啦。

 




 

 

 


 

前一刻還在整新郎整得大夥笑呵呵的,
不到幾分鐘,眾姊妹們已哭的淅瀝澕啦,淚流不止,
一旁的攝影師還要求父母抱抱女兒,
天啊,惹得大夥噴淚,
這種感觸很難形容,
現在回想,眼眶還是會泛紅
大概只有結了婚的女人才懂吧,
而男生,
可能等到自己嫁女兒才會懂,
如果沒有女兒呢,
那這個男生就永遠不會懂。

 

兒子很緊張的問我沒事吧,
這或許是他頭一次看到這麼多女人一起哭吧。

 

 

 


 

 

 

 

 


 

 

 

 

 


 

 

 

 

 

 

這是我還在念小學時的照片,
不記得當時到底多大,
穿吊帶褲的就是新娘子,
而站在我前的小男生是我最小的弟弟,
其他,都是我的妹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