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受傷了20080607




端節前一天,
開開心心的帶孩子去龍潭三坑騎鐵馬,
但開心不到半小時,
因為自己不小心,
騎到下坡處,
我翻車跌倒了,
我整個人幾乎是趴在地上,
待抬頭,就看到自己的左手扶著已經彎曲變形的右手手臂,
第一時間,我知道自己骨折了,
可是跌倒造成的疼痛讓我無法自行爬起,
附近正好有人,他幫我扶起來,
並幫忙打求救電話,
不久,單車出租店的老闆也趕來,
這時手臂疼痛加劇,
手臂略作固定後等待救護車的到來,
騎在我後方的女兒,
可能目睹我摔車過程而嚇到,
在我身旁一直哭個不停,
但我沒辦法抱著她給她秀秀,
只能多說些話來安撫她,
在去醫院途中,
女兒多次哭著說要我痛痛時要忍耐,
等一下醫生就會幫我治療,
聽得我好感動,
換我想哭了。


醫生為我的右手臂照了X光片,
確定是完全骨折必需開刀,
一聽到要開刀,
換我緊張了,
真的沒想到會傷得這麼重,
但因為急診的這家醫院給我的感覺很不好而且離家又遠,
當下,我就要求轉診,
被我嚇壞的人還有出租店老闆,
他一路陪我幫我辦手續,
甚至載我到我要轉診的醫院,
而老公直接到署立醫院等我們。
女兒直到我的手臂上了石膏才安心的露出笑容。


到了署立醫院,
骨科醫生看了X光片,又摸了摸我的手後,
為我分析骨折狀況及處理方式,
動手術打鋼片及鋼釘是無庸置疑的,
但不能馬上動手術,因為我的手開始腫了,
而且還會持續冒水泡,
會影響手術傷口瘉合的時間,
我和老公聽得都傻了,
但醫生的專業我們也只能聽從,
於是我必需帶著傷回家休養,
直到兩天後再來住院開刀。


喔!手臂真的愈來愈腫了,
即使不斷的冰敷,還是覺得很痛,
醫生還交待,要常常動動右手手指增加血液循環,
天吶,手指腫的像波蘿麵包一樣,
動得好吃力,而且很痛很痛。


不過,老天爺還是眷顧我的,
手雖骨折,但好險手臂沒有傷口,
身體其它部位也沒有擦傷,
淤青處也不多,
現在想想,這次意外還算是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