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的手20080613





醫生安排6/10動手術,
護士把我推入開刀房,
可是經過開刀房八,開刀房七,開刀房六………
我開始納悶到底要把我推去那兒呀,
繞了大半圈後轉入開刀房三,
喔!原來手術室裡這麼大呀,
哈!都什麼時候了還有劉姥姥的心情,
醫護人員忙著做準備,
並再一次確認我的身分,
耳邊還聽到麻醉師和醫護人員聊有的沒的,
接著一股涼涼麻麻的感覺從我的左手擴散到全身,
「小姐深呼吸,你在那裡工作?」
這是我昏睡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有人在叫我搖我,
我努力的想睜開雙眼但卻怎麼也睜不開,
接著是強烈的痛襲捲我所有的知覺,
我想喊痛,卻發現嘴裡還有管子,
醫護人員迅速的把管子抽走,
並說了些話安撫我,
我忍著手臂的痛並試著深呼吸,
但沒多久,我發現我在流眼淚,
於是我用了好大的力氣說「好痛」,
醫護人員隨即幫我打止痛針,
感覺是好了點,但還是痛,
我聽到醫護人員在叫我的家屬,
接著聽到媽媽的聲音,
我很高興,可是手真的太痛了,
沒有力氣喊媽媽一聲,
我出恢復室的時間已是傍晚五點半。


 


 


手術完的那一晚,真的痛的睡不好,
整個右手掌腫得跟麵龜一樣,
而且非常非常的麻,手指想彎都彎不了,
我好擔心我的手會不會就此廢掉,
媽媽一直陪在我身邊,
幫我按摩手指幫我冰敷,
我想起進開刀房前,
爸爸用暖暖的手摸著我的額頭說:「阿珠ㄟ,免緊張啦,放輕鬆一點,手術會很順利的。」
我想起了兒子女兒在我入院前的親親及抱抱,
也想起了其他關心我的人對我的加油,打氣,
我告訴自己一定會好的,
更何況,我現在擁有鋼鐵人般的右手了,
俗話說,"打斷手骨顛倒勇"(台語),
是指我這個情況嗎。


 


 


 


    


 


手臂的疼痛感隨著時間漸漸減少,
醫生說,等我的手指可以彎到握拳的樣子時就可以出院了,
我忍著痛努力的為右手做復建,
就是希望能趕快出院,
除了復建睡覺看電視外,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看窗外的風景,
醫院後方是一大片的農田,
在遠一點可以看見高速公路的車來車往,
再過去一點,還有白色的高鐵列車通過,
再不然就是數著桃園機場起飛及要降落的飛機,
如果一大清早天氣好,還可以看到豎立在大園海邊的大風車。
夜晚的夜景也不錯,
一大片的亮光就是國機場,
夜晚的飛機閃著大燈在天空顯得特別亮眼,
一架接一架好忙錄喔。


 


老公賞了個白眼說:你是來看病的,不是來度假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