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境公園20081116


走完舊草嶺隧道,也吃完了中餐,
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妹妹提議靠近八斗子的潮境公園,
聽來滿新鮮的一個地方,
就一起去瞧瞧。
這兒腹地寬廣,
還滿多人來這兒釣魚放風箏的。


 



背後的島嶼為基隆嶼


 


 



我們選擇往忘幽谷的步道拾階而上,
孩子一看,又是爬山,先是唉了很大聲,
但還不是一路往上衝衝衝。


 


 



爬到中點,發現視野超好,
看到對面的山了嗎?(要用點眼力看)
老爸說最左邊的基隆山,
而山凹處密集的房子就是九份。


 




孩子們有芒草花,就玩到翻過來了,
一下把它們當掃把,
一下子又變成了指揮棒,
用它來搔癢癢也不賴,
放在頭上當妝飾把自己變成阿花更妙。


 


 




步道沒有很長,
我們走到停車場就往回走了。


 


 


 



回程,看到步道外的美人蕉,
我和妹妹童心大起,
小時候我們都叫它指甲花,
採下它的花瓣用力壓在指甲上,
或沾點口水增加黏性,
就可以讓自己擁有美美的指甲了。


 


 



可是美人蕉做的指甲太長太尖了,
兒子說我這樣看起來像吸血鬼或巫婆,
天啊,真是無比的打擊啊,
既然沒有美麗加分,
就做個撤底的吸血鬼吧,
我和妹妹又個自拔了兩個未開的花苞含在嘴角,
(還好美人蕉沒有毒,否則中毒就太犧牲了)


哈!面露靜擰的,有沒有給他很吸血!


 



 



吸血鬼巫婆四連拍,
看我和妹妹完全投入的玩,
孩子們笑的特別開心,
唉~這年頭媽媽還真不是人當的,
還得想點娛樂節目哄小孩,
我們小時候那有什麼玩具啊,
路邊的小花小草都是寶呢!
路過的遊客看到傻眼,
啊,你們是沒童年嗎?


 





回到停車場,孩子又再草坪上追趕跑跳,
發現草地上有綠綠小小的東西會飄起來,
原以為是鞋子踢到小草造成的,
仔細一看原來是蚱蜢(小蝗蟲)。
四個孩子只有郁睛敢下手抓,
其他只在一旁觀看叫不敢,
再不就是看著蚱蜢從眼前跳走,一直抓不到。


孩子就是這樣,抓不到,覺得沒樂趣就回頭魯媽媽,
好吧!既然要大師出手,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其實我發現,這兒的蚱蜢真的是多到爆,
也或許是蟲兒被東北季風吹得手腳不露光,
隨隨便便就可以抓上好幾隻,
根本不需要什麼技巧啦。


 


 




孩子們看我和妹妹抓得輕鬆,也放手下去抓,
而且還不時回來向我們通報誰誰誰抓的成果,
有綠色的,有幼兒版的,有細長型的,也有肥滋滋的,
薑果真是老的辣,老爸竟然還抓到了蟋蟀。
看他們在這一片草地上和小昆蟲接觸,
學到了觀察,多了點膽識,了解了自然,
快樂及童年,決不低於生硬的玩具及電玩能給的。



 




女兒的膽子又加了一成功力,
還跟我炫耀她的成果,
一直到我們要離開,還依依不捨得把蚱蜢們放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