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公會騙人-20090110


媽咪~我跟你說喔~~


嗯~什麼事?


我發現太陽公公會騙人!


啊~啥咪!太陽公公騙人?祂騙你什麼呢?


明明太陽公公有出來,而且好亮,可是~可是我怎麼覺得還是很冷,
   我都快被凍僵啦。


哈哈~所以才說現在是冬天啊,氣象報告都說有超級冷氣團要來,
   提醒大家要多穿一點,多注意保暖,
   不要以為有太陽就會很暖和。

吼~真的超級冷,媽咪你要我帶的手套和毛線帽我都有戴起來,
   可是,這麼冷我不喜歡,
   但是,我又很喜歡冬天泡溫泉,怎麼辦!

其實冬天也沒那麼讓人討厭,只要不下雨,我一點陽光也很不錯,
   只是,你一直說冷,為什麼在家裡都不穿托鞋,腳不冰嗎?
   



女兒的童言語錄又多了一句,
我向老爺報告女兒一本正經的說太陽公公會騙人時,
老爺狂笑不已,還直說敗給女兒啦。
之前氣象局發佈的低溫特報,
我提醒孩子們要多穿些衣服,
即使是白天,也要穿著襪子保暖,
結果咧~
我說歸說,唸歸唸,
兩個都不理會我,只顧著玩及看電視,
不久,就會看到一個聲調愈來愈高,愈來愈尖銳的媽媽在喊著,
然後呢,他們就巧巧的靠過來,
用冰冰冷冷手腳抱著我,
吼~對我簡直是酷刑啊。


這次女兒終於知道,冷氣團有多厲害了吧,
自己主動去加衣服,
甚至拿天冷這個理由把賴床合理化,
哈~歹勢啦,
唯獨賴床這事媽咪不會心軟,
用堆土機,堆高機都得把你挖起來。


氣象局又發佈另一波的冷氣團南下的消息,
還得冷上個四五天,天啊~跟天氣有得拼啦,
有些人不幸被凍死,
而這些天,我也聽到了幾位朋友的家人因此中風或心肌梗塞住院,
不僅我們要保暖,
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更應特別注意,
讓我們平安渡過這個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