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哩哩扣扣


 





 


 


春節九天假期,咻~一下子就過去了,
有人期待春節的到來,
有人視為畏途,
我也是又愛又怕,
不是怕拜拜及年菜,
而是怕沒時間大掃除,
怕沒時間準備年節要用要吃的東西。
家中的紗窗紗網破了,可是老公也忙,今年又不能換了,
孩子房間清出來的舊玩具,只好年後再找時間把它們送走,
今年因為手傷,凡事都得量力而為,
許多清潔工作我只好睜隻眼閉隻眼跳過,
也幸好今年有小嬸來幫忙,
不用從早煮到晚,
不過除夕夜吃完年夜飯發完紅包後,
我還是累的一坐上沙發,就昏過去,
直到午夜要放鞭炮才醒來,
還說要守歲咧,我是如假包換的守睡啦。


 


 


每年除夕夜都會期待一齣鬧劇上演,
而且新聞台還有SNG連線報導,
那就是各大廟宇搶頭香,
鏡頭前,記者描述著現場人山人海,
信眾們手持超大隻的香,
個個面露掙擰,站在起跑線蓄勢待發,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誰都想自己能搶得頭香,
54321,待廟門一開,
幾位彪形大漢奮力往前衝,
接著,
……


……


唉~不過是拜拜祈求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結果咧~
開春第一天就跌了個狗吃屎,
香沒插到,還可能進醫院療傷,
最好是有買保險,醫生開個剉傷還可申請意外理賠,
要不然,搶頭香搶成這樣,真的可榮登驚世世界紀錄囉。


 


 


消費券花完了沒?
要不是婆婆和小叔叔的贊助,
我們家可能還不夠花,
去一趟大賣場,買買過年要吃的零嘴及用品,就去了一大半了,
老公車子維修又花了4千多,
不過,幸好政府有發消費券,
不然,我那台幾近報廢的瓦斯爐,
我還不知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肯換新的。
為了大賣場推的買2000200
我們半夜跑去採買,
換了600元實足抵用的抵用券,
開心啊~
我想著之後可以買三包米,
或是五袋衛生紙,
或是三瓶橄欖油,
或是一堆零嘴,
開心啊開心~
昨天下班後小嬸對我說:「大嫂~家*福的折價券過期了。」
啥咪~怎麼可能!不是到二月28日嗎?
我趕緊拿出抵用券看,
嗚~~真的過期了,期限是二月8日,
我當時一定是眼花再不然就是記憶衰退,
那過期的抵用券~唉!殘念啊。


 


 


要過年能遇到好天氣,
似乎是件難求的事,
最怕天冷又下雨,
好在初三開始放晴了,
外婆,我的外婆,八十歲的外婆,住在南台灣的外婆,
最近幾年過年都會北上來媽媽家或阿姨家住,
孩子們見了外婆,大聲的喊著"阿祖阿祖~
任憑外曾孫們吵吵鬧鬧,她老人家都還是很開心,
她最常說的是,我們北部這裡的天氣又濕又冷的好可怕,
冷到她老人家都不敢洗澡,
冷風真的會刺骨,
還說她們南部前幾天都還出大太陽穿短袖,
而表弟妹們的厚外套,一年都穿不到幾次,
這讓我想起十年前,
我和爸媽也去過外婆家幾次,
車開到了台南,就是熱熱熱,
身上的衣服一件件的脫,
但還是有中暑的跡象,整個頭就是痛到爆,
外公見我難過,還會叫我去洗個澡,會舒服些,
真的耶,洗過澡後頭就不痛了,
台灣是個小島,但南北的天氣真的差很多。


 


 


西濱快速公路也就是台61線,
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全線通車啊?
大園至觀音高架段去年過年通車了,
但是新竹南寮段,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通車啊,
每到過年過節,或是連續假期,高速公路都是塞塞塞,
以前我們都走台1517回雲林老家,
後來有台61快速道路,只是它是一段一段通車的,
曾經我們也塞在伸港,苑裡南寮動彈不得,
而近幾年北部大部分路段都連結通車,
車速快了不少,塞車的情形也有很大的改善,
沿路還可以看海,看風車,還可以省過路費,
但北部路段新竹鳳山溪及南寮段,還是塞爆了,
而且是常常塞每年塞,
塞得我頭痛,
塞得老爺火氣都上來了。


 


 



酒醰是老媽幫我找的
蘭花是社區活動我去學來的,連盆連花還有老師教,五百元有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