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會做的事20090202



 


過年的範圍包含很廣,
大致可分過年前,過年時,春節假期間,還有過年後,
大人玩牌看電視,小孩玩Wii,
吃完桌上的零食及水果,
到郊外走春等等,
唉~難怪我會覺得有點忙,
而且還忙中有錯................


過年嘛,
沒事在家就是吃吃喝喝,
看電視泡茶嗑瓜子,
麻粩、棗子、開心果,
花生、糖果、巧克力,
餅乾、水果、牛肉乾,
想吃什麼,桌上全都有,
即使才剛吃完了正餐,
坐在這堆零食前面,
還是忍不住伸手去拿來吃,
一口接一扣,就是停不下來,
但放任頽廢的結果,就是在初二晚上鬧肚子,
發覺肚子變的好硬好脹,
這痛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躺不得,
持續按摩了一個小時,才覺得舒服了些,
可是睡到半夜兩點,我又被肚子痛醒了,
唉~都是自己沒節制,自作自受啦,
我都不敢吵醒睡得深沈的老爺,
在大半夜裡一個人痛的飊淚,
折騰了快二個鐘頭,我真的認為我快不行。


 


 


過年嘛~
整理頭髮是一定要的啦,
這頭塌到不行的頭髮,
是該給他西逗西逗一下,
這設計師可是日本學成歸國的,
讓我滿心期待我的新髮型,
和設計師約好了時間,
但上午的一個CASE耽擱,
連中餐都來不及吃就匆忙赴約,
但我實在太餓了,
於是請他讓我先去買個餐點回來吃,
我點了總匯三明治,再加一份熱飲,
我在位子上坐好,助手幫我洗頭,
拿出我的午餐準備大口大口咬,
一個用力,哇~~~~
我的三明治整個掉到地上去了,
助手和我呆望著地上的三明治,
大概過了一年之久吧,
我才回神低下身子去撿三明治,
但問題來啦,我還要吃它嗎?
吃了,別人會不會認為我太噁心,
不吃,我會遭天遣吧。


 



兒子新認識的朋友


 


過年嘛~
打打電話傳簡訊和親友拜年是一定要的啦,
天氣好就相約出去走走,
遇到壞天氣就在朋友家煲卡啦OK粥,
老爺的師父過年心情好,
約了幾位活帖兼死忠的朋友一起去他家聚聚,
哈~我都不知道他們的歌藝都這麼的棒,
師父一直把麥克風ㄉㄨ給我,
無奈,我和社會脫節太久,
已經很久很久沒唱歌了,
重點是跟這群"老人家"在一起,
新歌及國語他們不愛,
萬一把氣氛搞冷了,可是罪過啊,
所以,我只好當個稱職的鼓掌大隊及倒茶小妹,
乖乖欣賞大家實力派的歌聲。
電視出現點播歌曲~用盡一生的愛,
哇!是誰,
看不出這群"老人家"也會唱國語歌喔,
主唱是師父的鄰居甲,
年紀五十多歲,看來就是忠厚老實的一位"老人家",


歲月的風 撫平 成長的痛………………..


鄰居甲一出口,我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
他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
看他唱得很用心很投入,完全熔入歌曲中的情境,
但這情境和歌聲我完全連不起來,
請原諒我的失禮,我不是在笑他的台灣國語,
是用這樣的口音唱用盡一生的愛真的很有娛樂效果,


用盡一生的愛      只為了 換來釋放後的自由
我愛過 哭過 痛過 笑過 這一生就已足夠
用盡一生的愛 不在乎 是否能夠天長 地久
我無悔 無怨 無憾 無尤 這一生又有何 求
我無悔 無怨 無憾 無尤 這一生 又有何 求


鄰居甲唱完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
再接再勵點了一曲天王劉德華的"天意",
想像一下,用台灣口語唱天意,
想得我都忍不住想笑,
只可惜,大家點的歌太多了,
還沒輪到天意鄰居甲就先行離去了,
無緣聽到阿扁與劉德華的結合,
還真的有點失望。



一票友人出遊,大人聚會,孩子們也玩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