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拉胚體驗20090128



這次要來拉胚做陶藝,
本來是圓柱狀的陶土,
老師一開始就要孩子們用的拍打,
把它們打成圓球狀。
佳蓁完全拍不動,
我想是因為太瘦的原因吧,
老爺在一旁,替她緊張,怕趕不上老師的進度,
而孩子也很好強,
完全不讓我們大人插手。


佳蓁比較認真,都有依照老師的指示來做,
轉盤再加上雙手,陶土就會變高變低,變廋變胖,
做不好地方,老師也會來幫忙修正。
想了很久,佳蓁決定做一個蜂蜜罐,
辰霖則要做一個花瓶。



先前數不清的媡習及修正後,佳蓁做出蜂蜜罐的雛型。


 



辰霖做到最後完全脫序,
而且還很有自己的主見,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完全不理會老師先前的叮嚀及方法,
結果,小花瓶垮了,
老師見無法捥回,
只好又拿一塊新的陶土要哥哥從頭來過,
哥哥見我和老爺板起了臉,
知道自己又出包,
這一回安分一點了。


 




佳蓁的蜂蜜巏半成品,還真的很像小熊維尼的蜂蜜罐。
不過,老師有做了些修正,
畢竟孩子沒有做過,作品都有點歪歪的,
瓶身的厚度也不盡相同。






為作品畫圖樣,老爺還是忍不住下去幫兒子忙。
兒子還說,做好後,要給我種花。


 



完成了,接著要送入窰裡燒,
但因為燒窰需要五個星期的時間,
所以沒辦法馬上把作品拿回家,
不知燒出來,會是什麼樣子。


 



 



我們來工作室時發生一段小插曲,
我在售票處看不到半個人影,
過了一會兒才有個老伯來問我,
我說我們要玩陶藝,
老伯說現在沒辦法讓我們玩,
因為兩位老師都在停車場下方忙,
說完,老伯又走下停車場,
我和孩子跟了上去,
只見一台驕車的右前後輪都陷入排水溝裡,
兩位老師架著堆高機想辦法要把驕車抬起,
無奈,因地形陜窄,進退兩難,
一不小心堆高機都有可能翻落三公尺深的田裡,
看得我們都覺得膽顫心驚,
老怕說,老師們已經忙了兩個鐘頭還是沒辦法解決。


我們家老爺見了這般情形,
一會兒趨前,一會兒蹲低,
一會兒這瞧一會兒那看的,
當老師堆高機在運作時,
幫忙顧前顧後,喊著我聽不太懂的指令,
約十分多鐘後,驕車順利脫困,
老師還回頭向老爺誇讚他是高手,
哈~老師你有所不知啊,
老爺摸堆高機已經十多年,
對它的機能及操作都太熟了。


 


圳頭窰藝-醉陶工作室
服務專線:(037) 762999 傳真:(037) 762767 
客服信箱:ongart@ongart.org
開放時間 : 每日上午8:00至下午5:30
地址 : 35748 苗栗縣通霄鎮圳頭里25-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