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行-高鐵青塘園-月眉20090208


假日時的孩子們總是巴著電視不放,
再這樣看下去,人都變呆了,
我試問他們,騎腳踏車去高鐵站好不好,
沒想到,他們爽快答應,
這反倒讓我有點騎虎難下,
因為必需由我帶路,
這也就是說,
我也要騎才行,
除了東豐綠廊那次外,
我還不曾騎這麼遠過,
孩子我倒不耽心,
他們常常在大圳附近騎,
腳力應該還能負荷。


以前騎機車,或開車,
覺得住家離高鐵站並不遠,
去程是,還覺得輕鬆,
到了高鐵的青塘園後,
孩子還加碼要騎去月眉,
這段沿途都有花草相伴,
騎來心情也很愉悅,
但回程時,我可真的嚐到了苦頭,
沿途我就休息了很多次,
在騎回合圳北路高速公路函洞時,
我就只能牽著單車用走的,
孩子們都會等我,為我加油,
可是大腿及屁屁,
根本就不聽我的使喚,
唉~我太自不量力了,
早知道,在青塘園時就該往回走的。




合圳北路過高速公路函洞後,
有一戶住家的庭園開滿了櫻花,
鮮豔的粉紅讓我們忍不住要和櫻花合照,
若不是私家的櫻花離大馬路有點距離,
我想,站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拍照,一定更美。



我們選擇內定里的鄉間小路往五青路去,
沿途的農地大多已經休耕,
再不然就是蓋起了鐵皮屋做廠房出租,
大多都數則在農地裡建起了超豪華的"農舍",
但值得慶幸的是住家附近的埤塘和水圳都還保留著原本的樣貌,
只是,這些埤塘能不能永久保持下來,
誰都沒有個準。


 



這是第五號池,
再下去一點還有一個七號池,
兩者面積差不多,也都蓄滿了水,
白鷺鷥悠遊的在池邊覓食,
偶有幾個釣客在釣魚。


 



今天的中繼站-青塘園,
青塘園位在青埔高鐵旁,
但是因為地勢較低,
又加上路邊的苗圃及雜草遮掩,
如果開車經過這裡,
其實很難看到有這麼一座公園在這裡,
桃園縣曾有8846座埤塘,素有「千塘之縣」的美稱,
只是,隨著都市發展及農業轉型等變遷,造成埤塘快速消失,
目前,約剩下3345座埤塘。
青塘園是桃園縣埤圳新生工程示範點整體發展計劃中,
第一座示範埤塘,
現在比較熱門的是剛成立的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埤塘的功能為特定區的雨水系統調節及滯洪,
青塘園在水岸周邊規劃了親水緩坡、觀景平台、木棧道、人行步道及戶外劇場。



 



附近的建案一個一個推,
除了佔高鐵站地利之便,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有這些埤塘吧,
水波粼粼,湖光水色,
誰都夢想住在這樣的環境吧。



 



埤塘水岸邊引進台灣萍蓬草等多達100種的原生水生植物,
搭配自導式解說系統的導覽,
適合生態環境戶外教學、認識水生植物及埤塘文化。


 



這是什麼東東,我記不得了,
不過水岸邊有一大片,
真的很好看。


 




青塘園


 




青塘園


 





孩子加碼騎到月眉路,
附近也有一座埤塘,
只是,水都乾了。
池塘旁也有小小片的花海,
但花好像也都謝的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