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訪友驚豔20090322



後壁鄉在那裡?
自認台灣地理不錯的我竟然破功啦,
翻了翻地圖,
哇~在那遙遠的南台灣,
開車也三個多鐘頭才會到,
知道要去星語家,
前一天我竟也會興奮的睡不著,
隔天還早早就清醒。


若不是友人指引,
我都不知該從那個交流道下比較方便,
那天早上出門北台灣還下著雨,
車子一過濁水溪,
哇~身上的衣服是一件一件的剝啊,
太陽整個大到一個不行,
刺眼的光芒,讓我不得不瞇著雙眼開車,
老公和小孩們,在車上全睡翻過去,
害得我眼皮也覺得沈重了起來,
幸好,新營就在前方不遠處。



星語帶路去她家坐坐,
看她家座落在一片綠野當中,
家門前還有一個大庭院及車庫,
心裡真是充滿了羨慕,
星語謙虛的說是鄉下地方,
但是田園生活卻往往是都市人心所嚮往的。







星語婆婆種的小蕃茄,
我們可是裝了滿滿的三大袋帶回家。
院子裡還種了很多的蔬菜,
完全的自給自足。




 



我眼尖發現

星語的鑰匙園是珠珠串成的柿子,
一問之下,果真是星語自己做的,
吼~好手藝竟然"暗看"這麼久,
我最欽佩的就是會做手工藝的人,
就差沒跪下來拜,
星語二話不說,立刻把柿子自她的鑰匙圈取出來送給我,
到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很感動。




 





星語家中擺了很多串珠作品,
其中這對雪納瑞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大的那隻約有面紙盒大,
整個看來栩栩如生,
可愛到一個極點啊,
這對是她的寶不能割愛。







星語接著說要做一條"一直鑽"的手機吊飾送我,
只見她拿出了工具箱,
拉了長線,這串那串的,
三兩下的就完成了一個一直鑽。



 






我不懂什麼是"一直鑽",
它的意思是一條直直的鑽石,
原來是要取其音一直賺,
就是要祝福我,
希望我一直賺大錢,
嗯~就感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