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吶~他小學畢業啦20090619

 

 

超級無敵霹靂609,同學們親自彩繪的珍重再見

 

 

 

 

 

還記得,
才剛送他進小學就讀啊,
上午剛完成小一新生報到,
下午氣象局就發佈颱風警報,
外面風強雨急的,
校長還叮嚀家長及小一新生,
中庭的地板很滑,走路要當心,
巧的是,兩年後,妹妹要入小學了,
新生報到那天也遇到颱風。

 

小不隆咚的他,戴著一附眼鏡,
其貌不揚,卻因為他的名字讓人印象深刻,
但是比較讓人頭痛的是他好奇又脫序的行為,
經常一個人跑到還在施工的校舍二期工程,
害得老師非得請個同學在下課時陪著他,
她慶幸老師的關心,
讓我們做家長的知道,
其實他是患了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有時,他真的很乖很單純,
即使升到小六了,
我還是覺得他天真的不能再天真了,
學期評量考不好,
他也從不覺得那是壓力,
同學罵他抓弄他,
他也很少生氣,
但是,他回家後會跟我説,他很難過。

 

一個對吃,對運動,對課業沒什麼天份也沒什麼興趣的小孩,
我已無力的不知該如何引導他,
小二時,當他哭著跟我說他不想學美語時,
我放了,
至少,我安慰著自己,催眠自己,
只要孩子的童年快樂就好,
平淡的小學六年過去了,
原以為,他就是這麼平凡的小孩,
只求他平安長大,聽話懂事,不為非作歹就好,
然而,他對地理及歷史的熱愛,卻在小六浮現出來,
換我和老爺傷腦筋了,
我們該拿什麼支持他,
我們該用什麼鼓勵他。

 




 

 


 

屬於609的回憶,塞滿了他的腦袋,
問他對畢業的感想,
他總是顧左右而言它,
心不在焉的態度,讓我有點無奈,
現在問他一些事情,他都會說那是祕密,
他的回答,我有點受傷,
我安慰自己,也許小男生的祕密只有爸爸了解。

 

 

 

 

 

 

 

 

那真的就像是前幾天才發生的事情,
小一時的他,會回來跟我報告,
大哥哥大姊姊及志工媽媽會幫忙準備午餐,
現在,他會說,我要去幫一年級的小朋友打飯還打掃。

 

 

 

 

 

 

 

 

他的笑容變了,
他都說不覺得,
但為娘的最清楚,
他不再說笑就笑,不再開懷的大笑,
難道,他也感受到長大的壓力嗎?
還是,他知道中學和小學大不同呢?

 

 

 

 

 



 

典禮前的準備,別上"畢業生"的胸花。

 

 

 

 

 

 

學校中庭排排站的課椅,
等晚上的畢業典禮的畢業生,
傍晚的天空,下起雨來,
想必校長及老師們頭痛著該怎麼辦?
也許,老天聽到我們的祈禱,
在典禮開始前,雨停了,
還吹來陣陣涼風,
讓這個晚上,順利完成典禮。

 

 

 

 

 


 

想起自己小學時的畢業典禮,
雖然也是在晚上舉行,
但那有像他們有這麼多氣球,
還有這麼棒的專業音響及燈光,
另加兩組投影機,
不間斷的播放著這群畢業生的點點滴滴。

 

 

 



 

畢業生感恩卡,
每個孩子都真誠的寫上對學校對師長的感謝,
不過,那張沒有署名的"世界之王是我",
我非常肯定那是兒子的傑作,
哈哈~讓我認出來的是站在地球上的火柴人。

 

 

 

 

 


 

畢業生校園巡禮及進場。
兒子,幾乎可說是和元生國小一起長大的,
他們這屆是創校新招的第二屆,
剛入學時,學校只有一個操場及一棟校舍,
如今,二期,三期校舍陸續完工,
該有的專業教室也都齊全了。

 

 

 

 

 


 

也許是燈光美氣氛佳,
整個典禮,我和老爺內心一直很激動,
不是因為兒子要畢業,
多半是因為我們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
老爺感慨著歲月不饒人,
一轉眼,他的兒子已經小學畢業了,
這些年來,他陪伴他的時間極少,
他和孩子們的互動更是屈指可數,
講到激動處,老爺竟然濕了眼眶。

 

老師的叮嚀果然催淚,
我和女兒的淚不自覺得一直掉,
老爺激動到無法繼續待在現場,
手撫著胸嚷嚷著要去會場外透透氣,
我很少看到老爺掉眼淚,
你這樣的反應,
我會當您是良心發現喔。

 

導師頒發畢業證書時,
許多孩子還是忍不住哭了,
導師親親的抱抱,
窩心的讓在走廊上的我想哭。

 

 

 

 

 

 

 

多熟悉的畫面啊,
孩子進小學那一天,
教室外也是擠滿了家長,
人手一機,就怕漏掉孩子每一個成長過程。

 

 

 

 

 

 

一路矜持的兒子,
在師生歡送時終於忍不住內心的難過,
我接到他時,他幾乎是淚流滿面的,
我用力的將他摟在懷裡,
老爺這時也過來抱了抱兒子,
這一個擁抱,
我知道你對孩子的心意,
你沒說的,你說不出來的,
我都明白。

 



 

知足/演唱:超級無敵霹靂609
獻給慈愛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