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大學池20090509



看到久違的大學池,
讓人想起那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池水,竹橋依舊,
但當時和我一起帶營隊的朋友,
現在都到那裡去了呢?
哇~一晃眼,那已是二十多年前的事啦,
活動中心的房舍有些都換了面貌,
我甚至都覺得活動中心的廣場都變小了。


 


 



走在溪頭裡的步道,都有筆直的樹木相伴,
即使是車道還有時間管制,
讓遊客能悠遊的漫步在森林裡,
不用閃避往來的車輛。 



 



兩個小皮蛋,
現在要他們拍照,都很不正經,很愛做鬼臉。


 






孩子們繞完大學池一圈,
似乎沒什麼看頭,
反而是溪邊的小蝌蚪較能吸引她們。


 




媽咪~快來看,
我抓到一隻小小小青蛙,
應該是剛蛻變沒多久的吧,
和我們平常看到的都不一樣吔。


 




找個樹下或是涼亭坐下來歇歇腳,
松鼠就在一旁的樹上跳上跳下,
一點都不怕人。


 


 



我自小到大,
絕大多數的親友都說我長得最像我阿母,
可是和老爸玩三連拍後,
我發現,其實我也很像他。
(唉呀~浮出來的眼袋還不只一層!)


 





自小到大,
絕大多數的親友都說我妹最像我阿爸,
可是,這張照片,
我覺得我妹更像我阿母,
(這兩位,眼睛都超大)


 




生命真的很奇妙,
也有人說我女兒長得像我二弟?
(哈~沒有雙眼皮的關係嗎?)


 


 




當晚住在活動中心的向陽小築,
這裡訂房得用搶的,
晚了,就得再等下個月,
孩子現在很有主見了,
他們四人有自己睡一間,
大人走開。


 


 



食尚玩家看多了嗎?
學起莎莎滾床,
還是,妹妹的無影腳比較厲害,
一腳把哥哥踢開。


 


 



記憶中的餐廳變得很不一樣了,
菜色也不錯,
以前,我們這些學員及服務員,
一起在這裡用餐,
還記得以前早餐裡的饅頭,
都是現揉現做的,吃來很有Q勁,
現在則換成大企業的冷凍小饅頭了。


晚上,還去看了螢火蟲,
一閃一閃的,很漂亮,
美中不足的,路燈太亮了,
螢火蟲都躲在草叢裡,
不願飛出來。


讓人驚奇的,
我們還清楚得看到天上的北斗七星,
以前書上畫的,老師教的圖形沒有忘記,
但是,真正看到它在天上,
還是頭一次呢!
原以為,大熊星座很小,(因為書上畫得很小)
沒想到,抬頭看,
它果然很很巨大,佷明顯,
而延伸勺柄,看到一顆閃亮的星,
黑熊二弟為我們證實,
沒錯,那閃亮的星就是北極星。


不過二弟你也太神奇了吧,
森林裡,一直有個很規律的聲音一直不斷重覆叫著,
我問,那是什麼東西發出來的,
你想了一下説: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角鴞的聲音。
你是真的聽過貓頭鷹叫過,還是只是唬我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