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團圓20091003



娘家每年中秋都有辦烤肉,
自從烤肉成全中秋節的全民運動後,
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過中秋的。
今年,特別的是我的外婆也來鬥熱鬧,
兒子喊著阿祖阿祖,
外婆,笑的格外開心。
吼~一轉眼,四個小孩子,
已經長得快跟大人一樣高啦。


看看這群人~
哈哈!五姊弟全到齊,
但弟媳佩蓮今天上班,不能來,
啊我們家老爺是有來烤肉,
只是~他累了去車上睡一會。


 



好久沒跟外婆照像了,
即使去年大弟結婚,
也沒有好好的跟外婆照張像,
難得外婆上來和媽媽住,
不多拍些照怎麼行。


 



還好,外婆不排斥拍照。


 



看清楚了嗎?
我那黃棕色的頭髮可全來自我的外婆唷。


 



我們今晚的主菜是海鮮,
魚是妹婿現釣的,
不用加烤肉醬,抹上些許鹽巴,
魚肉就甜的不得了,
不知不覺,我已經吃掉一整條了。


鍋子裡是蔬菜湯,
絲瓜,金針菇,杏鮑菇,香菇還有蛤仔,
哇~真的很美味,
整晚上來,大概煮了十來鍋吧。


 



重頭戲~明蝦登場,
這可是很多人先註文的,
就怕晚來吃不到。


 



等魚的同時,
手也別閒著,
趕緊剝幾顆柚子來吃吃。


 



烤魚可急不得啊,
先來下盤棋如何,
我看你的將士象怎敵得過我的車馬包。


 




這個工廠還不只是工廠,
這兒可是我們兒時的快樂天堂,
隨便找個空地,玩起羽毛球,
連個頭小小的小瑜也溜起了直排輪,
樓上還有乒乓球桌,
來比劃比劃,
是你的直板強還是我的刀板厲害,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
這個桌球桌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了。


 


娛興節目還不只這些,
看到兒子拿了外婆的拐扙躲在角落在耍,
還耍得零零落落,
熟不知,他的媽媽,也就是黑媽媽我,
想當年國小時可是花棒隊的隊員,
一練就是兩年,
哈~不是我吹噓,
當時可火得咧~


我一向低調,
既然你們熱情的掌聲已經催落去,
我就獻醜啦,
不過,真正的花棒表演可是很正經的,
我鄭重聲明,
我只是純粹娛樂大家啦,
逗外婆開心。


 



結果最不結面子,
笑最大聲的是我家~~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