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禮-金莎棒20100506



母親節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好像每次過節,不外乎是買蛋糕,
再不然就是到餐館吃吃喝喝,
讓媽媽不用進廚房,不用為了吃什麼而煩惱,
我們家也是一樣,
到了這天,
很奇怪耶,人會自動變懶,
我就想賴在床上不想動,
什麼家事也不想做,更別說是煮飯了。


為了慶祝這專屬媽媽的節日,
自己動手作了金莎棒送給同樣是媽媽的朋友同事們,
也希望她們不只母親節要快樂,
以後的每一天也都能開開心心。


從決定製作金莎棒到母親節只有四天的時間,
平時就有點小忙的自己,
也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如期完成,
老爺看我的材料,以為我要做幾百支,
特來關切我,希望我不要太累,
但我真正想的是他可以幫忙,
不過,他是拿鉗子,起子的,
要他做這粉粉蕾絲的細工,
他可能會瘋掉。


金莎棒的主角當然是金莎巧克力囉,
商店買的便宜的有限,
上網找拍賣商家,
還真的很順利在桃園找到,
立刻打電話詢價面交,
這還是我第一次網購面交,
她本身有個花束的工作室,
所以金莎的來源及價格都是OK的。


再來,這些蕾絲,汽球棒,也是上網找的,
真的很慶幸,這賣家還在公司附近,
而且價格竟然比小熊媽媽賣的還便宜,
哈哈~~~在此,事情進行的很順利。


再來要花時間花體力製作了,
上網搜尋金莎棒的做法,
就叭啦叭啦的跑出一堆,
做法都大同小異,
厚厚~還好不是太難。


作法:
1。蕾絲花紗(紫色及粉紅色)裁成50公分
2。網紗裁成5*5公分大小(加強的效果,如果蕾絲花紗夠長可以不用加網紗)
2。汽球棒截成一半,球座上膠把棒子固定
3。緞帶35公分
4。祝賀小卡片5*3公分,加護貝,打洞
5。蕾絲底線從兩端拉線拉出,花紗就會集中成一朵花
6。把花紗綁在汽球棒
7。已打洞的護貝賀卡也穿入汽球棒,一方面還可以固定花紗
8。35公分的緞帶做成蝴蝶結,用保麗龍膠將蝴蝶結固定在汽球棒
9。汽球棒球托上保麗膠,將金莎巧克力固定
10。因金莎有重量,建議金莎棒垂直插等膠乾




 




 




看已完成的金莎棒,
閃著金黃色的光芒,
連孩子都忍不住的問我,真的只有媽媽才能吃嗎?
這是當然的呀,你們吃77乳加就可以了。


完整的作法是還要把汽球棒的棒身也黏上緞帶,
我衡量自己的時間及進度,
於是把這步驟省略,
還好還不難看(應該說金莎本身就很閃了)


希望收到禮物的親朋好友們,
都能個幸福美滿,天天開心,
對了,還有很重要的,
要像紐約瘋媽說的
媽媽不必當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