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ATM 20100713



暑假到來,女兒看電視的時間變多了,
最近她迷上緯來電視下午6點播的兒童節目-小孩很忙,
看小小彬和阿寶唱歌給參賽來賓猜歌名很有趣,
雖然有提示,但是因小小彬是不看字幕,
只戴著耳機跟著耳機裡的音樂唱,
五音不全,咬字不清,
要猜得出答案還得看自己對歌曲的熟悉度,
重點不是那一組猜對與否,
是小小彬唱歌超投入的神情及來賓一頭霧水的表情超有趣。


 


女兒獨愛最後的寶貝ATM單元,
哈哈,這不就是我小時候玩的猜數字遊戲嗎,
喔!對厚,主持人城城和我算是同一時代的人啦,
把老遊戲重新訂了規擇再拿出來玩,
不僅可以懷舊,訓練邏輯,還可以增加親子互動,
至少,在我家,
這個遊戲推得很成功。


 


媽媽~過來一下,
媽媽~你忙完了嗎?
媽媽~文章寫完了沒?
媽媽~可以猜數子了嗎?
媽媽~你的信看完了沒?
媽媽~等一下要猜幾題?
媽媽~哥哥不陪我猜啦!
媽媽~我準備好了。


。。。。。


。。。。。


。。。。。


。。。。。


沒錯,這一連串的話,
都是女兒找我玩猜數字時用的,
只要看我有空,
就一直媽。媽。媽。媽。媽。。。個沒完,
甚至把紙筆直接放在我的面前,
而她也很公平喔,
也會給我猜的機會。


 


 



 


結果大家猜猜,誰厲害呢?
因為電視節目簡化了猜題規則,
還把位置正確的數字先公布,
如果照以前的玩法,
黑媽可能猜一個小時也猜不到答案,

所以黑媽以大欺小,佔了上風,
女兒不可思議的說我太厲害,
哈哈~哈哈~說得我屁股都蹺起來啦。


 


女兒不甘示弱,又玩了幾次,
果然功力大增,
都能在五次機會內猜出答案,
真的該為她鼓掌歡呼囉,
看她玩遊戲時超認真的表情,
不禁莞爾,
打球和念書都沒這麼認真,
好啦好啦,
還是那句話,
開心就好。


 


轉貼小孩很忙”寶貝ATM”的遊戲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