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熱田神宮20100520


接連三天的懷舊及大自然之旅,
在告別馬籠宿之後,
終於回到現代化的都市,
紅綠燈變多了,
建築物也變成了大樓。


熱田神宮的歷史久遠,
是用於奉祀歷代天皇承傳且像徵皇位繼承的三件大寶,
三種神器之一的草薙神劍的地方。


神宮又稱熱田之森、約有20 萬平方米,
裡面樹木高聳茂密,有一種莊重的氣氛。
進神宮前一定要先洗手,這可是有程序的,
一般導遊都會教遊客如何洗手。


而在參拜時,也是有一定的程序的,
參拜時可亦自己準備五元的硬幣一枚,
因為「五元」(ごえん,goen)與「御緣」(ごえん)同音,
要是湊巧錢包內沒有五元硬幣,就隨意了。


我原以為五元是要投入許願池之類的,
結果導遊帶我們到大殿前,
要我們將五元投向殿前的沙地上,
嗯~~~這裡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正殿平時是不開放的,
所以我們無法目睹究竟,
只能在殿外虔誠的參拜。


接著大夥轉向一旁的販賣部,
那裡有販售各具意義的御守,
每個都很漂亮,
也有讓人求籤問卜。




大殿前舖上厚厚一層碎石子,
不知有什麼用意,
我猜會不會這樣遊客走路的聲音就會變小,
神宮裡真的非常肅靜,
除了蟲鳴鳥叫,
幾乎聽不到遊客的聲音,
連我們這麼呱噪的一群,
來到這裡都會自動降低音量。


 


 




鳥居


 


 



 


 


 




 


 


 



 


 


 




各式的御守,我也買了一個萬事如意的御守回家。


 


 




 


 


 




 


 


 



求籤的籤桶,問了幾位有求的同事,
都是求到好籤ㄟ,
讓我們懷疑是不是刻意的,
這樣也不錯,總是要有正面思維,
免得壞了大家的心情。


 




 


 


 




離開神社後,去逛了免稅商店,
但是裡面都東西我沒有很愛,
看看就出來了,
倒是同事說裡面賣的巧克力及牛奶糖比超市的還貴,
當下要我拿出相機,
比較昨天在超市拍到的價格。


 


 




第四天入住希爾頓飯店,
我們住在24樓,看夜景視野超好,
放好行李後,我們又迫不及待的去街上逛,
有人專往藥妝店找好康的,
又的純粹看看榮町的夜景,
只是這一趟走下來,還真是遠呀。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
日本人下班後最大的娛樂就是上居酒屋喝兩杯,
晚上的10點,
路上的計程車可是比行人還要多,
我原以為路旁的車子是因為紅綠燈而停下來,
結果是在等喝完酒的日本人,
那場面太壯觀了,
六線道的大馬路,是左右各停了兩排計程車,
而且一路排下去,根本看不到那裡是尾端,
小巷子就更不用說了,也是滿滿的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