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免試入學201204


兒子今年九年級,再一個多月就要畢業了,在我們這些為人父母的經歷裡,國中生活是辛苦的三年,尤其在國三下,永遠有考不完的模擬考,拼到聯考前的最後一秒是一定要的,但是經過多次的教改,現在的九年級下學期,感覺就不這麼忙了。


當然,成績好的,一心想進公立高中的學生,還是會持續用功,不鬆懈的複習,不過,這情況在我兒子身上是不會發生的。


兒子的國中成績,就校排來講在400上下,而400正好是該學校評定孩子們有沒有機會上公立高中職的指標,導師也分析過兒子的狀況,只要他多用功一點點,其實成績還可以更好。老師說得很好,我也認為兒子夠聰明,但問題不在智商,是學習態度出了問題。


看完了簡章,臉上冒出的不只三條線,原來,所有私立的高中職也可以一起申請,如果這次申請,學校也錄取了,那六月的基本學力測驗就可以不用報名了,意思也就是說,只要確定有學校可唸的情況下,現在就可以不用讀書了。


上星期的聯絡簿,兒子的小考成績竟然出現只有個位數的分數,當下找他來問問,他也只是無所謂的說是因為題目很難。聽得我快要氣血攻心了。教改的立意是很好,而是施行方法不能說很糟,只能用傻眼來形容,真不知是消極的兒子因為免試入學而得到好處,還是免試入學的制度造就孩子消極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