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西堡巨木群20120707-08


2012的暑假,
孩子們的舅舅幫他們安排到鎮西堡爬山看神木,
而這行程,只有孩子們去,
好讓我們這兩對父母能放鬆個兩天,
好好享受沒有孩子們吵的兩天。


 


 



行前,我特地帶孩子們去買登山背包,
接下來打包的工作就交由他們自己處理,
7/7當天7:30就要在台北集合,
孩子們自行聯絡搭火車的班次,
為了避免遲到,孩子們決定搭六點火車去台北,
兩人各自背著自己的包包,
再走二十分鐘的路去火車站搭車,
山都還沒開始爬,
我就已經佩服孩子們勇於挑戰的心。


其實,我有上網查過鎮西堡的爬山資訊,
往巨木林的路非常的原始,
山上終年雲霧繚繞,
再加上這幾天下午都有超大的午後雷陣雨,
想必山路更是泥濘難行,
也對他們做了行前教育,
自己出門在外,
沒有爸媽在一旁叮嚀,
也沒有人可以輪流提水背包包,
什麼都要自己來,
還有避免造成其他隊員的困擾,
此山路不比我們平常走的登山步道,
有些路段還需手腳併用。


這不是兩兄妹第一次獨自出門過夜,
但是這次不是夏令營,
兩天還都得靠自己的兩隻腿,
而本來不同的年紀就該有不同的挑戰。











鎮西堡-新光國小


 


 




鎮西堡-新光國小


 


 




鎮西堡-新光國小


 


 




鎮西堡-新光國小


 


 




鎮西堡巨木群


 


 


 



鎮西堡巨木群


 


 


 



鎮西堡巨木群


 


 




鎮西堡巨木群


 


 


 



鎮西堡巨木群


孩子們整整去了兩天,第一天爬A區,
早上的天氣還不錯,
但下午山裡就下起雨了,
女兒回來後臉就超級無敵的臭,
而且腳上穿的是拖鞋,
我還沒開口問她鞋子呢,
這小女子開始發難了。


媽咪,真的很難爬,
雨有時候還下的超大,
我還跌倒兩次,
鞋子濕了還卡了很多泥巴,
第二天根本沒辦法穿,
晚上很冷,
我和姊姊及子庭被子也不夠蓋,
而第二天爬B區,
也是爬超久,
下午就直接回台北,
也沒有去內灣逛......


......


......


......


女兒巴拉巴拉的向我訴苦,
我該給她一個擁抱的,
不管怎樣,她還是走完了AB兩區,
如果是我,我也不一定辦得到,
但是女兒氣太久了,
吃晚餐的時候又說了一遍,
和我洗澡時又抱怨了一遍,
於是我被她惹毛了,
我反問她,
難到這一趟都沒有好的事發生,
心裡都沒有感受到美好的事嗎?


女兒這才閉上了嘴,
她想起她在回程下坡時,
因為坡度太斜不好走而滑倒,
同行的大人好心借她一枝登山杖,
她想起吃飯時,領隊問候她們要吃飽,
她想起第二天因為鞋子濕了,
正傷腦筋該怎麼穿襪子時,
同行的長輩教她腳先穿襪子,
再套一層塑膠袋,然後再穿到鞋子裡。
哇哇哇~多美好的事呀,
換作是我,我也想不出這麼棒的點子。


這也是二弟為孩子們安排這個行程的主要目的,
讓孩子們自己去體會,去感受。
一件事都是一體兩面,
就看自己用什麼角度去想,
而爬山就是這麼一回事,
自己走過一遍,
才能體會自己的能耐及潛力。


相較女兒的不滿及抱怨,
兒子反倒很平靜,
到了新光國小,
他拍了很多照片,
知道我喜歡看山,
也照了很多山景和我分享,
他知道路難走,
一路上都不敢開玩笑,
山上民宿簡陋,
他也隨遇而安,
但他還是覺得自己的家最好。

 


二弟也不是這麼鐵石心腸,
不會每次都安排這麼這麼難的行程,
又過了半個月,
二弟帶我這兩孩子說是要去東勢做一天果農,
不是觀光農場的那種喔,
是一般果農收成時都必需做的工作,
採果,搬運,裝箱,再搬運,諸如此類的吧,
啊有必要這麼操嗎?
二弟對我曉以大義,
反問我十三時歳已經在做什麼事了,
被他這麼一說,我只能閉嘴,
如果以那年代的標準,
我們現在就太竉小孩了。


於是孩子們又背起了他們的包包,
和親愛的爸媽說再見了,
想像他們在大太陽底下辛苦的搬著水果,
還是會心疼的。


但真的是我多想了,
近中午,二弟來電,
直說好可惜來晚了,
人家的水梨怕被颱風掃到,
提早一兩週收成了,
事情沒幫到忙,
他朋友也好心的帶他們去走走,
而孩子們等於賺到一天美麗的薰衣草假期,
不同鎮西堡之行,
女兒這次可開心的累,
還說,下次有這種工作來體驗也不錯。


 




新社薰衣草森林


 


 



新社薰衣草森林


 


 



新社薰衣草森林


 


 



新社薰衣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