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散之後20121215



 


 


我和女兒來到了美麗華廣場,已是下午五點,等了一會兒,還是沒有兒子的身影,可是我和女兒肚子餓得咕咕叫,於是決定到位在美麗華後方的台灣大食代找吃的,那是一間復古美食街,類似草屯的寶島時代村,女兒點了蛋包飯,我選了最愛的咖哩飯,聞到濃濃的飯菜香,已沒有心思操煩兒子去那兒了!


 


女兒還是忍不住的問我,哥哥不見了怎麼辦!我繼續扒著飯,淡淡的回她說,不見了也好,免得他一天到晚惹你生氣,免得你們兩個常常吵架,惹得我耳根子不清靜。女兒又接著問我,要不要先打電話回家問問,我拿出手機遞給她請她打,反正她也知道家裡的電話,女兒又把手機嘟回給我要我打。我打回家,可是電話一直沒人接聽,我算算時間,兒子應該還沒有到家。


 


媽咪,哥哥不見了怎麼辦?女兒又問我一下,我心想,平時恨兒子恨得咬牙切齒的女兒是真的在耽心嗎?而我也不是不耽心,只是當下還能怎麼辦呢,兒子又沒有手機,我沒辦法打電話給他,他身上也沒錢,沒辦法打電話給我,但即便如此,我還是相信,如果兒子有心的話,他會想盡辦法聯絡我,他可以跟路人借電話,但他很內向,一定不敢向路人開口;再不然,他可以去派出所請警察先生幫忙,再不然,就是直接回家等我們,我也一直深信兒子會這麼做,我不耽心他走失,畢竟都是高中生了,我只耽心他餓肚子。


 


女兒還是有點不放心,問我要不要報警,問我如果兒子沒有回家,隔天要不要再上山去找,看來她真的是耽心了,我篤定的告訴女兒不耽心,哥哥一定在家等我們,吃完飯趕緊回家就是了。但是我們沒有直接回家,捷運坐到板橋站換火車時,女兒提議去看新北市的耶誕樹,因為就在車站旁,所以我們理所當然去湊熱鬧了,等我們再火車回中壢時,已快七點半了,我們騎上了機車,飛速的騎回家,果真,看到兒子就站在家門口,感謝老天爺啊,讓兒子平安無事。我問兒子什麼時候到家的,下山後去那裡了?兒子說他也才剛剛到家,因為他在山下等我們等太久了,所以想先回家,在路上,看到一台往基隆的國光巴士,於是上了車刷了悠遊卡去了基隆,本想在基隆夜市逛逛的,但是基隆風很強,感覺有點冷,就回頭往火車站去,然後坐火車回家了。


 


什麼,我沒聽錯吧,兒子去了基隆,兒子說從內湖去基隆其實很近,一下就到了,但我納悶的是,在這之前,我都是開車去基隆,沒有使用過其他交通工具,況且,我們也有三年沒去基隆了,這小子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呀。我直覺認為他在騙我,可是兒子具體的描述基隆港口的樣子,火車站的位置,我才相信。人回來就好,看他餓了,趕緊帶他去吃飯。


 


吃飯時,兒子又提了買手機的事,經過這件事,他更有理由說沒有手機有多不方便,我嗤之以鼻,走散了和有沒有手機沒有關係,不然二十多年前沒有手機的年代,出門約會怎麼辦。而這事是可以避免的,事前我該提醒他帶零用錢的,事前就先說好約定的時間和地點,如果真的發生走散或突發狀況,該如何處理,這都是孩子必需學的,也一定要會的,這就當做是給孩子一個機會教育,訓練孩子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走散的事,我是相信兒子的,即使他中間流浪去了基隆,我也認為那都是好事一件,只是還是提醒他,真的可以去派出所借電話,可以讓我們少耽一點心。


 


 


事由:走散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