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的小遊戲20130518



 


又不是小學生,還在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一人各佔領我一邊的耳朵,
持續不停的轟炸,我的老天啊!
小聲地請他們音量放小,
免得吵到其他的乘客,
不過好聲好氣講,根本一點作用也沒有,
又不能大聲訓斥,
只好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
兒子也很老實,
他說我可以不用回應他說的話,
只有讓他覺得我有在聽他說話就好,
女兒嘟起了嘴,
說我的臉都只看向哥哥,
硬是把我的臉扳過去。




 




我問女兒怎麼了,
她的嘴一開一合的說著無聲的話,
我不得不把耳朵揍過去,
想要聽清楚她在說什麼,
女兒伸出手擋了我一下,
示意要我保持原來的姿勢,
然後又開始說著無聲的話,
我問她,要我讀她的唇嗎?
女兒點點頭,要我猜猜她在說什麼.


 


齁~~很幼稚耶,為什麼我一定要猜。


 


女兒用祈求的眼神看著我,
手指比出三,意思是只有三個字,很好猜的,
於是我每讀一次她的唇,就說一個答案,
自強號,悠遊卡,你好嗎,打桌球。。。。
能猜的,不能說的,都說了,就是沒猜到。
兒子看我和女兒很熱絡的樣子,
一副也要加入的模樣,
我說妹妹要玩讀唇語的遊戲,
兒子一聽是遊戲,眼睛立馬亮了起來。


什麼答案都說了,還是猜不到,
原來讀唇語這麼難喔,
怎麼看,嘴形都一樣啊。


 


 


於是我們三人輪流出題,最多三個字,
如果回答到近似答案的音,出題人給提示。


嘿嘿~~薑還是老的辣,還是做媽咪的我比較聰明,
我的答案都要中一個音,
只是要答對一個詞,
還真是難啊。
兒子就很會察言觀色,
他都會注意女兒出題時眼光飄向哪裡,
因為臨時出題還真不知該說什麼好,
女兒就近取材,看火車廂裡的標語及廣告,。


好玩嗎?還真的不錯玩喔,
尤其是,為了突顯唇形,
每個人都很不顧形象,
用極其誇張的嘴形及表情出題目,
逗得其他兩個哈哈大笑,
喔~不!在火車車廂不能這麼笑,
我們又得很克制很克制的笑,
即使還是有其他乘客投以異樣的眼光,
我們都不以為意,
繼續玩著我們的遊戲,
這遊戲雖不吵,搞笑比較多,
還好大部份的人正低頭努力的在炸糖果,
沒空理會我們。
 









 


那還不是最吵的遊戲,
往新竹的火車車廂裡,
乘客不多,每個人都可佔一個很寬的位置,
孩子們又開始覺得無聊了,
又要找我說話,
我說我累了,想睡一下,要他們不要吵我,
孩子覺得我無趣,
兩人又吱吱喳喳的,不過音量很小,我很滿意,
於是放心的咪眼小寐一下。


不久,聽到一陣爆笑,
我好奇的睜開眼,問他們在做什麼,
沒想到,沒想到,
他們竟然在火車車廂裡互看比誰先笑,
這種遊戲如果只是憋著或繃著臉就不好玩了,
一定要想辦法作表情把對方逗笑,
另一方面自己又很能鎮定,
這很難吧!他們才不管咧,
只要有事做,不要閉嘴都好,
唉呀~~我強烈的感受到車廂裡其他乘客熱烈的目光,
即使人不多,那熱度還是足以把肉烤熟吧!


 


 


很吵吧~
如果各位搭火車時,
遇到母子三人在火車裡玩遊戲時,
哈哈哈~~~
就請自動躲遠一點吧。


 


 


 


 連在月台等車也沒一刻安靜,
三連拍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兒子會喬一個完美的45度,
女兒則是極力破壞媽咪的完美形象,
哈哈~誰叫我比她還上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