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20130504



五月是小妏和小糖果的生日月,壽星主動邀約聚會,


除了祝賀生日快樂,也要慶祝我們認識十年了。


真的十年了嗎?


看看這張前陣子才從小妏相簿裡游出來的照片,


那時我們的孩子都還很小很小呢,


我們一起去台北小巨蛋看了SHE的演唱會,


這是一張很棒的紀念照,真的很棒。


 


 




我們會認識,是緣自一部薔薇之戀的偶像劇,


節目五月開播,我是到了八月才因為同學的推薦才開始看,


結果反而中毒的人是我。


上了台視官網,知道有個地方叫討論區,


那裡好熱鬧,每天都有人貼出自己的心得,


節錄每一集的驚語錄,分享自製的螢幕桌布及照片,


追著劇中人物的新聞,討論藏在細節裡的魔鬼,


久而久之,就會發現有些人會固定發文,


發那種會感動人或代為說出自己心聲的文,


在討論區裡相互問早道晚安,很熱鬧也很瘋狂,


如果能遇到導演及任一個韓家人上討論區留言,那天網站就爆了。


 




一開始,我也只是個潛水客,


但是看大夥兒熱絡的討論,終於忍不住的參上一腳,


分享了自己中了薔薇毒的症狀,於是每天陷在薔薇坑裡,


開始追韓家人的過去及現在,


買書,買寫真集,聽S.H.E的歌,


我們還集氣要製作單位出原聲帶及花絮。


於是開始學人家截圖,明白什麼叫貼圖,


怎麼做連結,什麼是部落格,


為了讓自己做的圖片美美的,


不斷向網友們請教編圖的方法,


從一個很平凡的媽媽,


變成圖片編輯達人,


現在想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原來崇拜偶像的力量真的如此強大。


 


而每個藝人都有各自的後援會,


這些人很恐怖,只要有一點點負面的新聞出來,


這些護主心切的粉絲們,


從討論區裡面吵到了外面。


我呢,沒有加入誰的粉絲團,


喜歡偶像默默留在心裡就好,


能和大家一起經歷薔薇的點點滴滴,


對我這歐巴桑來說,已經夠瘋狂了。


但戲還是有結束的時候,


我們這些陷在薔薇坑裡的人還不願爬出來,


於是關於薔薇的家族誕生了,我一樣哪兒也沒去,


繼續留在官網的討論區裡,翻閱以往大家的留言,


一遍又一遍,只是瀏覽人數變少了,冷清了很多很多。


 





 


某天,小妏留言給我,


問我要不要進YAHOO裡的薔薇家族,


我沒多想什麼就加入了,於是我有了YAHOO的帳號,


開始用MSN和大家再續前緣,


還和大家一起去看了生平第一次的現場演唱會,


那時YAHOO還有聊天室,


就這樣整天掛在聊天室裡和大家在一起,


第一次參加了網聚,


我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不是同學也不是鄰居,


然而初次見面時似熟非熟的感覺很妙,


還訝異著,在多如鴻毛的討論區發言者,


竟然有人會記得我。


很多的第一次都和家族裡的家人有關。


好在那時工作很清鬆,不然,早被老闆Fire了。


後來也因為小妏的關係,


讓孩子們可以在惡作劇2吻裡參上一腳,


自從認識她們後,發生了許許多多奇妙的事情,


一些以前從沒想過的際遇及改變。


但再強的熱情,還是很難抵擋時間的消磨,


像小妏和Tina過了這麼久還一直保有熱情的人,


真的算是稀有中的稀有,應該可編入史冊了吧。


 


也因為她們的有心,


我們的友誼能一直持續著,


謝謝你們,陪我過去十年,


未來,我們還要再一起過好幾個十年。


 


 


路人甲乙丙

惡作劇2吻-寶貝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